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掌握合适力度 果岭边沙坑中下坡球位与上坡球位

2009年06月16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果岭边沙坑中的上坡球位

  双肩与沙坑的斜面保持平行,身体略微打开,球放在靠近右脚的位置,这样挥杆比较容易。也有球位靠左的打法,这是为了能够打出高球。杆面不是通过手腕的转动来打开,而是握杆时就要将杆面打开。

并不是杆面打开得越多越好,而是根据沙坑沿的高度及击球的距离来决定杆面打开的程度。另外,如果击球距离不是很长,球杆就要握短一些,这样会更加牢靠,并提高准确性。上杆幅度只有平时的一半左右,肩部放松,挥杆柔和,杆头果断切人球后2—3厘米处的沙中。如果想以割击的方式将球击出,杆头很容易先打到球而直接飞过果岭。双脚牢固地埋人沙中,双眼要始终盯着球位。

  果岭边沙坑中的下玻球位

  这是比较难打的球位。因为是下坡,杆头还要向下挖沙将球打起,自然就比较难打。站位与一般的下坡球位一样,重心放在左脚,身体尽量与斜面保持平行,保证挥杆弧度的最低点在球的后方。上身自然前倾,有利于身体保持平衡。

  握杆时杆面要打开,站姿也要与其他的沙坑杆一样稍微开放,是比较陡峭的上杆。挥杆平面如果和平时一样,杆头会挂在斜面上。所以多试挥几次,保证挥杆弧度的最低点在球的正后方。

  上杆与其他沙坑杆一样,幅度不要太大(沙坑杆不能像在球道上那样全挥杆)。击球瞬间,杆头沿着斜面切进沙中,要有向前拖动的感觉。这种球位本身弹道就不高,为了尽量将球打起,送杆动作的杆头尽量保持较低的位置。

  不要期望下坡球位能靠上球洞,要以打出沙坑能上果岭为目标。如果坡度很大或球埋人沙中,为了防止更大的失误,向后方把球打出沙坑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沙坑球重要的是练习。首先在了解了打沙坑球的基本原理后,通过更多的练习,就有可能提高沙坑球的水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