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冰球聘请专业人员入队 挥洒汗水备战温哥华

2009年06月16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6月11日上午,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北京体育大学例行的体能课。出现在课堂上的,除了他们熟悉的教练王福全、张志男之外,还多了一个“老外”的身影,他叫瓦多·列夫斯基,是中国女子冰球队新聘请的体能教练。

  聘请专业人员入队

  瓦多·列夫斯基脚腕有点伤势,他不得不缠着绷带、架起双拐来到田径馆。

不过他的训练课却不含糊,队员们一项一项地逐一进行,连中间休息喝水的时间都给做了详细规定。

  “喝水!10秒的时间!”在进行了实心球的训练后,姑娘们听到了列夫斯基的命令,大家立刻跑到各自的水杯前面,咕咚咕咚喝个痛快。随后又赶紧回到行列当中,开始进行下一项的训练科目。

  据王福全介绍,为了备战冬奥会,女子冰球队在本周期内投入很大,除了聘请专门的体能教练外,队伍还将迎来守门员教练以及心理老师加盟。“心理训练这一段也要重视起来,找老师进行专门的辅导,并揉进专业的训练当中来,”王福全介绍说,而请来守门员教练并不是女子冰球队的首创,早在去年资格赛之前,队伍就曾远赴加拿大聘请外教,专门解决这一问题。

  “小一轮的都来了”

  上午10点,出现在田径场上的女子冰球队,多了几个陌生的身影,据教练王福全介绍,这6名新队员都是新赛季才招进来的,年龄都在十四五岁。“全国女子冰球注册的队员只有155人,但里面有刚学会打冰球的,也有退役很久的老队员,年龄大小参差不齐,我们只能从这里面尽力去挑选人才。”王福全略显无奈。新入队的6名队员都是根据全国比赛的表现挑选出来的,但即便就是目前“矬子里面拔将军”的条件,中国女子冰球队的姑娘们硬是凭借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幸运地拿回了一张温哥华冬奥会入场券,于8年之后重新回到冬奥赛场。

  为了备战冬奥会,女子冰球队于5月份重新集结,组成了28人的阵容。而新挑选进来的小队员也让老队员感慨颇多,27岁的孙锐看着小姑娘们刻苦训练的身影,不禁跟队友贾丹丹说,“咱们比人家大了一轮还多,是不是该退了?”贾丹丹说,“算了,你退了咋办啊?”孙锐笑了笑,说:“队伍缺了谁还不行啊?我们也有一点点成长的经历。”

  话虽如此,但孙锐和贾丹丹等老队员都经历过都灵冬奥会的“黑色6秒钟”以及温哥华重返冬奥会的大起大落,再加上娴熟的配合,更是中国女子冰球重要夺分的一组。因此,两名老将也只是感慨一番,便匆匆回到赛场开始训练,和十四五岁的队友们比,她们完成训练的质量毫不逊色,更是没有一丝偷懒。

  “打冰球的女孩哪有哭的”

  从上午10点至12点,两个小时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姑娘们不知道出了多少汗,田径场的塑胶跑道上,除了洒满姑娘们辛苦训练的汗水外,也有一些令人感动的只言片语。

  当天的训练,队长王丽诺因事未能参加,孙锐、金凤铃等老队员的作用便显得尤为重要,两人也颇有大姐风范,不但对于自己的训练严格要求,认真完成,孙锐还充当起了“翻译”和“助教”的身份,对外教的要求详加讲解,在队员完成训练的过程中还时不时地强调一下动作要领,俨然一名老队员的风范。

  在最后一项跳“跳板”的训练中,一名小队员不慎将脚腕磕伤,尽管队医立即做了处理,让小姑娘将伤脚敷冰并放平在垫子上,孙锐等几名老队员仍很关注,一边走过来观察伤势,一边说,“怎么练这个都把脚扭伤了呢?”孙锐看着小队员的粗心,一副痛心的样子,当看到小队员忍不住的泪水,孙锐上前安慰说,“哭什么啊?坚强点儿!打冰球的女孩儿哪有哭的。别哭了啊!”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