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谭望嵩羞见孙悟空

2009年06月16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奥运上演“少林足球”的谭望嵩故技重施,在日前中超京津一战中,他面对出击的门将杨智,毫不收脚重踹对方,因此获得一张成色十足的红牌,得到了满场球迷的“问候”,并面临着足协的严加追罚。

  谭望嵩此恶意之举,不亚于奥运时的“丢球又丢人”,因其屡犯之故,对其追罚多重也不为过。

诸君可知,除了上述两红牌,谭望嵩还有前科。那是去年的中超京津战,谭望嵩赛后与郭辉的冲突,一度让场面失控影响极坏,他因此被足协追罚停赛了四场。俗语道事不过三,谭望嵩一年不到再三作奸犯科,实属屡教不改之徒。对其严加处罚甚至终身禁赛,无论对哪方来说都很有必要。

  国际足联对粗野行为一向不姑息,因为非如此不能保证球员的人身安全。如果说,上世纪80年代中国足坛名将古广明、赵达裕先后在国内赛场断脚,悲剧成因是抢截球员技术的不规范,那谭望嵩今日有意识的恶意侵犯,就不是“内部矛盾”那么简单了。再是对其本人而言,短短时间三犯,说明其所为已是潜意识的“规范动作”,将其禁赛,无异于吊销粗野驾驶的司机执照,有利于他不犯更大之错。当然,净化中国联赛的环境那是最大的好处,中国足球国家队不景,假丑恶横行,谭望嵩之举虽属个人行为,却有如在行将沉没的船上加重,一根稻草也难堪其负也。

  事不过三,最早出处见诸《西游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唐僧误解,三次将他驱逐,孙悟空忍无可忍地说:“常言道事不过三,我若不去,真是个下流无耻之徒。”孙悟空被误解尚且不肯过三,谭望嵩罪证确凿难辞其咎,如果没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决心,就该有孙悟空一般的识趣自行蒸发,否则就真正是“下流无耻之徒”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