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全力调整状态只待一人 古力:我对他有信心

2009年06月16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 杭州6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 方列)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杭州站比赛16日上午落幕。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执黑以四分之一子之差负于即将出战春兰杯决赛的常昊九段,连续两站比赛获得亚军。

  在此前大连站决赛中,古力输给了老将俞斌九段。本站比赛开始之前,他说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扭转自己在围甲联赛中的颓势。结果,这次他离冠军又差了一点点。

  当天的比赛仍然在浙江红木会馆进行。因为是邀请赛性质的快棋赛,古力和常昊都比较放得开。执黑的古力开局在右上角下出目外和超目外组合的新型,常昊也在右边下出白10碰的新手。经过在右下一带作战,白棋厚实地吃住黑棋6子,同时实空也不落后,局面很生动。

  此后,在左上和左边的战斗中,白棋进一步扩大了优势。正在黑棋形势不妙的时候,常昊下出白164的疑问手,正愁无处发力的古力抓住机会,搞成双方打劫对杀的局面。由于劫材不利,常昊输掉了这个劫争,损失不小。官子阶段,古力继续追赶,怎奈前面差距过大。在黑棋粘劫收后的情况下,古力仍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差距败北。

  颁奖仪式上,古力笑言自己今年来杭州主要是“做贡献”。他说,希望常昊在春兰杯赛中战胜李昌镐,自己对他充满信心。

  常昊赛前就说自己这次的目标是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以备战春兰杯赛,在赢得冠军和两万元的奖金之后他十分高兴。常昊说,自己和李昌镐是多年的对手,互相也很熟悉,到时候谁能获胜要看临场发挥。

  在杭州站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俞斌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聂卫平九段,这次老聂的昏招来得比较早。中盘阶段双方在左边展开劫争,结果老聂一时眼花找了个“瞎劫”,导致局面变得一边倒,胜负也失去了悬念。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由中国棋院与新生活家木业制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总共分4站。在前两站比赛过后,常昊、古力和俞斌的总积分同为6分(每站第一至四名分别得4至1分),老聂积两分。(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