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恶劣飞踹只换来五场禁赛 净化中超已成一纸空谈

2009年06月16日1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中超11轮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比赛中,天津泰达队谭望嵩飞踹国安门将杨智的恶劣行为做出了处罚决定,谭望嵩被禁赛5场,罚款2.5万元。这与之前舆论界主导的主张重罚谭望嵩无疑背道而驰,尤其是在吸引了国外媒体关注的情况下,做出如此判罚,实在有失公允。点击进入中超专题了解更多热点

幻灯:回放谭望嵩红牌全过程

  通过电视慢镜头我们可以看到一位球场上的暴徒,在国安守门员杨智已经抢先一步控制皮球的情况下,谭望嵩仍然飞踹,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其危害性自然无从在旺财脑海里想起。但赛后谭望嵩从各种渠道表示悔意来看,此脚的危害性不言而喻,以至施暴者也是后怕不已,何况堪堪逃过一劫的杨智。将球场上的野蛮与拼劲挂钩,纯属无稽之谈。不管双方球队如何对立,过去发生过什么,如此恶意伤人的行径得不到严惩,那么中超赛场上更多更大的恶意伤人事件还会发生。即使不能从人品上去衡量谭望嵩的所作所为,但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已经超越了一名球员的道德,如此恶劣动作只换来五场处罚,足协判罚依据何在?

  本赛季至今,足协处罚不少。其中山东鲁能崔鹏与北京国安周挺及格里菲斯的处罚颇具代表性。崔鹏与格里菲斯的肘击从伤害角度远不如谭望嵩的飞踹,所不同的只是恶意报复动机更为明显,但同样也是招来中国足协停赛五场的判罚。那么现在就出现一个问题,难道仅仅是要真的出现恶果之后,视伤害程度轻重来决定判罚力度吗?肘击恶意伤人固然可恨,那么飞踹之举比之肘击难道更为轻微不成?

survey

  而周挺则是对裁判判罚不满,辱骂裁判而被禁赛六场。当裁判的权威与利益得到最大化保护的时候,谁也曾想到在球场上奔驰的22人才是最需要保护的呢?难道裁判受伤的比例远多于球员不成。辱骂裁判是事,而球员受到危险动作威胁就能简单化吗?辱骂裁判自有因果,没见哪位主裁因此一蹶不振,而一旦谭望嵩飞踹落实,谁又来维护杨智的利益呢?

  论动作的恶劣程度,谭望嵩飞踹当属09赛季进行至今之冠。而在中国足协承诺严打赛场不良习气的今天,却如此草率处理。对于此等恶劣行径实乃助长其嚣张气焰。区区五场处罚,毁掉对手绝对主力,在有些人的心中实在百利而无一害的买卖。而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一战,球场的危险动作随处可见,身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一面在国际赛场因为球员一些动作频频吃瘪,另一面却对国内赛场风气整治不力。

  而另一方面国内足球界臭名昭著的北京足球,当以此引以为戒。在北京国安为杨智喊冤的同时,又有谁曾记得赵达裕与古广明两颗璀璨的中国足球之星,足球生涯断送在何人之手?正是当年北京球员的粗暴,让上述两人黯然的结束了足球生涯。而再看如今还在球队中的隋东亮,刘玉建应该一辈子会牢记住这个人的名字,正是隋东亮的粗暴,刘玉建差点断送了职业生涯。而北京足球吃亏的例子也不少,如施连志蹬踏高峰。既是施暴者又是受害者,北京国安当对球场暴力感悟颇多。

  无论任何一支球队违背体育道德,球场之上做出恶劣伤人动作,都应该受到谴责。而我们的执法部门中国足协更应该从严从重从快处罚敢于以身试法者。乱世用重典,如果每次都本着东郭先生的面目,而不狠下心肠下重手,最终吃亏的还是中国足球。(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