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女排赛中国1-3日本 第四局30-32憾负

2009年06月17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角
[日本女排三人拦网王一梅]
日本女排三人拦网王一梅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00,中国女排迎来意大利四国赛的首个对手,这也是蔡家军组建以来首次与日本队碰撞,双方经过四局苦战,最终日本女排以总比分3-1(25-23、25-18、14-25和32-30)获胜。>>>您认为中国女排目前问题在哪里?

    【球员评分】【直播实录】【赛程赛果】【积分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让人有些失望啊!
首尾两局都只输了两分,太遗憾了!
忘掉失败,打好后面的比赛!中国女排加油!

  中国队本场的首发名单出现了较大的变动,天津小将殷娜顶替楚金玲与李娟搭档主攻,尹萌则替下了马蕴雯与薛明搭档副攻,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还是王一梅,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开始,中国队拦网先拿下一分,日本队木村沙织二号位扣斜线还以颜色。随后中国队在一传方面频频失误,给对手很多得分机会,让对方怎么打怎么有,石田瑞穂四号位扣斜线、打探头得分,随着王一梅二号位扣球被拦,日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日本队进攻连得3分,并将双方比分差距扩大到6分,中国队对日本队四号位的扣球没有任何办法,双方相持球,日本队的栗原惠四号位扣球打死,接着小将尹萌背飞打中还以颜色,中国队凭借网前优势将比分差距缩小,中国队以12-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庄司夕起四号位扣球得分,接着王一梅进攻触网,中国队被迫再次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进攻仍然没有好转,栗原惠发球直接破坏中国队一传得分,随后赵燕妮发球违例,接着薛明发球越位,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连续得分,并将比分追平,23平,关键时刻栗原惠四号位扣斜线得分,赵燕妮的主动失误,日本队25-23拿下首局,日本队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开始,中国队凭借赵燕妮二号位扣斜线、尹萌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0领先,随后中国队连续三个发球失误,让对方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正是这样的低级失误给对手很多机会,竹下佳江扣球、二号位轻打得分,日本队将比分反超6-5,很快中国队积极调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5平僵持到11平,随着栗原惠后排进攻打手出界,日本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李娟四号位吊球被对方反吊,王一梅扣球被拦,日本队13-11继续领先,日本队四号位扣斜线、栗原惠发球直接得分,日本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开始调兵遣将,徐云丽换下薛明,沈静思换下魏秋月,但是这样的换人并没有效果,庄司夕起二号位背飞直线和中国队主动失误,日本队20-14大比分领先。之后日本队继续强势发挥,木村纱织四号位扣球、木村纱织发球得分,随着王一梅扣球被拦,日本队拿到局点,中国队扣球出界,日本队25-18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开始攻势很猛,双人拦网和对方的主动失误,中国队取得5-1梦幻开局,随后中国队发挥非常出色,王一梅大力重扣、石田瑞穂四号位扣球下网,中国队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进行,薛明发球直接得分和魏秋月的探头得分帮助中国队仍然保持6分领先优势,日本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仍然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李娟四号位调整强攻、发球直接得分、殷娜跑动进攻得分,中国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和徐云丽的双人拦网连续得分,随后小将惠若琪吊球得分,接着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中国队20-11遥遥领先,尽管栗原惠在二号位发挥非常出色,但是独木难支的她未能阻挡中国队的凶猛攻势,薛明拦死对方三号位进攻,中国队25-1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先是薛明和殷娜拦网得分,随后李娟探头打成,接着惠若琪二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3-0领先。随后中国队仍然势不可当,徐云丽探头球打成,栗原惠扣球被拦,中国队7-3继续领先,似乎幸运之神也在帮中国队,徐云丽二号位背飞打在网袋上弹到对方界内,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庄司夕起二号位的单脚背飞打成、栗原惠后排强攻打手出界帮日本队缩小比分差距,随着木村纱织调整四号位强攻打小斜线得分,双方比分差距仅有2分,10-8,薛明三号位半高球、李娟连续三次拦网得分,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日本队在发球和拦网上频频得分,打成21平。关键时刻,双方顶住压力并僵持到30平,随着栗原惠二号位扣球、木村纱织吊球得分,日本队以32-30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中国队。

    随后进行的是意大利和波兰之间的比赛。最终,意大利女排以3-1击败波兰女排,获得本次大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分别为27-25、22-25、25-22和25-22。(搜狐体育 海角)

    【亮点】惠若琪挑接应重担成亮点 善打硬仗气质全队所缺
    【不足】殷娜再首发表现欠佳 屡受蔡斌提携难奈无形压力
    【对比】日本女排展示先进打法 中国女排进攻被对手摸透
    【分析】中国女排网上优势尽失 后排问题掣肘亚锦赛前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