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体曝火箭正在接触国王 麦迪或将交易马丁?

2009年06月17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湖人4:1战胜魔术,捧起奥布莱恩杯,深深地刺激了休斯顿人的神经,毕竟他们今年原本也有机会完成这一伟业。那么,火箭在今年夏天会有大动作吗?会拆散“姚麦组合”以及放弃“野兽”阿泰斯特吗?这种可能性确实不小。

种种迹象表明,火箭总经理莫雷接下来采取大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火箭急于甩掉30岁的麦蒂是路人皆知的事情,由于麦蒂伤病缠身、合同过大,市场前景非常悲观。

  休斯顿媒体《790体育电台》昨天发布消息,著名篮球专家英格拉姆在接受该电台采访时表示,火箭正在与国王商谈一笔关于麦蒂的交易,“从目前得知的情况来看,火箭与国王正在洽谈一笔关于麦蒂的交易,交易对象很可能是凯文·马丁。因为国王已陷入严重的财政危机,他们正在寻找甩掉凯文·马丁剩余的长期合同的机会。”

  这笔交易乍一看上去可能性不大,但仔细分析起来也有一定可能性:26岁的马丁上赛季虽然能得到场均24.6分,但他属于一个纯粹的得分机器,在领导能力上几乎为零,堪称全联盟最名不副实的“老大”。而受美国经济危机的影响,国王在2008年陷入财政危机,最近一年他们先后放弃了阿泰斯特、麦克·毕比、约翰·萨尔蒙斯、布拉德·米勒、米奇·摩尔、德鲁·古登等核心球员,决心以小将马丁与中锋斯本策·霍伊斯为核心重建球队。没想到,今年经济形势更加严峻,老板马鲁夫兄弟已入不敷出,而小马丁的大合同要到2013年才结束,所以国王希望摆脱束缚。凯文·马丁2009-2010赛季的薪水将为1018万美金,而麦蒂为2300万美金,由于薪金不匹配,所以这笔交易要想达成,国王还必须增加一些“添头”。而托马斯在场上很难发挥太大的作用,国王肯定放弃。诺西奥尼是不错,但是国王恐怕最终会选择将诺西奥尼留到下个夏天,成为球队重建中的重要一员。谁成为添头目前还不得而知。

  麦蒂的合同对于国王来说具有一定吸引力,后者在2010年夏天就将到期,届时国王能省出超过2300万美金的薪酬空间,有利于他们明年吸引一些大牌球星加盟。休斯顿媒体预测可能的交易是,国王送出马丁、肯尼·托马斯+诺西奥尼(共2600万美金左右),火箭拿出麦蒂和查克·海耶斯(约2500万美金左右)。

  当然,对于火箭而言,这样的交易也很划算——送走了一个伤病缠身的过气球星,得到了一个出色的得分手,还减少了球队薪金,堪称一举三得。现在的关键在于:国王能不能接受下赛季继续挨打的命运。快报记者 沈忱

  ■以史为鉴

  火箭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与湖人交手的次数并不多,最近十年来只有三次,均以火箭失败而告终。前两次,老板亚历山大都会在当年夏天进行一次大改造,分别如下:

  1998-1999赛季

  当时火箭被认为“史上最强”。皮蓬离开公牛加盟火箭,取代了德雷克斯勒,他豪言要与巴克利、奥拉朱旺一起帮火箭夺总冠军。没想到只打了50场比赛,皮蓬称巴克利不配和他做队友,引发更衣室矛盾。赛季后,火箭拆散“三老组合”,将皮蓬送往波特兰,以1换6。这笔交易之后被证实是一笔失败的交易,导致火箭此后连续4个赛季无法进入季后赛。

  2003-2004赛季

  这个赛季,史蒂夫·弗朗西斯与卡蒂诺·莫布里组成的后场组合在西部堪称出众,姚明也已成为火箭内线头号核心,但他们还是败给了湖人。亚历山大和卡罗尔·道森(前任总经理)意识到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组成的后场再无提升空间,于是在当年夏天放弃了二人,外加凯文·卡托,从魔术换来麦蒂、朱万·霍华德。目前看来,这笔交易仍算不上成功。新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