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足联驳回埃及申诉 桑巴军成“鹰眼”受益者

2009年06月17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搜狐体育讯 尽管足球比赛引进录像作为判罚辅助工具的议程早在5年前就已经成了所有足球人讨论的一个焦点,但至今依然迟迟没有真正全盘付诸实施。只是,这一次,英格兰裁判韦伯用录像作为工具改变了自己在巴西和埃及之间联合会杯被小组赛中的一次判罚,引来了埃及人的上诉。面对埃及人的责难,国际足联官方已经表示,支持主裁的判罚,埃及的上诉被驳回。

  事情的起因是,埃及队在和巴西队的联合会杯小组赛中,下半场埃及队将比分扳成3比3后,一度看上去很有希望逆转黄衫军团。但第88分钟时,巴西队一次右路任意球传到禁区内后点,队长卢西奥的射门被门线上的埃及球员穆罕默迪用右臂挡出。当值主裁,英格兰人韦伯在判罚为角球之后,由第四裁判及时提供的电视录像依据,又改判给巴西队一个点球,并将埃及球员穆罕默迪红牌罚下。

  改判在足球比赛中并不算新鲜,但问题在于改判的依据。国际足联并不允许主裁通过电视录像来作出最终的判罚结果,但韦伯的做法显然与此相违背。埃及队比赛当时就已经已经向主裁提出了抗议,但没有得到任何效果。赛后,埃及人继续向国际足联提出了申诉,希望改变比赛的结果。

  国际足联随后决定驳回埃及人的申诉,支持了英格兰主裁韦伯判罚点球和红牌的决定。但与此同时,国际足联的答复却也是较为暧昧:“归根结底,对有争议判罚作出决定的还是当值主裁和他的第一助理裁判”。国际足联的态度非常明确,但这样的解释似乎和比赛中发生的情况并不合拍,不知道这样的解释又如何能让埃及人和更多关心此事的球迷满意。

  电视录像改变比赛判罚结果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06年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被罚下的判罚是否是根据电视录像作出的,也曾经一度引起争论。法国的一位律师甚至还曾经表示,将会为此和国际足联打官司,以争取让法国队得到决赛重赛的机会。结果?此事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这一次,巴西队成了电视录像作为判罚依据的直接受益者,而且基本可以确定第四裁判和电视录像在这次判罚中所起到的作用,这在世界大赛的历史上还是真真正正的头一次。如果国家足联的支持韦伯判罚的态度不改变,埃及队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成了这个模棱两可的争议问题造成的第一个倒霉蛋。毫无疑问的是,电视录像是否可以作为判罚依据的讨论,必将再次成为足球规则的一大焦点。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