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净胜球成为出线关键 东道主争大胜伊拉克求少输

2009年06月17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吴敏

  (南非勒斯滕堡6月16日电)

  本届联合会杯今晚将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由西班牙对阵伊拉克,东道主南非对垒新西兰,两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关键要看净胜球的争夺。由于A组中西班牙队实力超群,而南非首轮被伊拉克逼平,因此净胜球很可能成为左右A组出线形势的关键因素。

  对阵弱旅,西班牙大胜成习惯

  作为过去的一年中最火爆的国家队,西班牙近来在与弱旅的对抗中连续取得大胜,这是球队自信心的积累所带来的直接效应。与伊拉克的比赛,西班牙以连胜而提前出线基本只是例行公事,看点在于西班牙作为夺冠热门是否会继续锋芒毕露。

  在伊涅斯塔受伤的情况下,西班牙队中场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的“双核”运转良好,哈维主要负责组织调度,而致命一传基本由法布雷加斯来完成,只是新西兰的后防线实在过于业余,“双核”的化学作用还有待验证。首场比赛11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的托雷斯无疑是本届联合会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他的机敏和灵巧在西班牙队的进攻体系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比利亚也会力争用出彩的表现为自己的转会增添砝码。与伊拉克的比赛,锋线双星将是西班牙队中战斗欲望最强的队员。

  伊拉克首轮顽强逼平南非取得了理想的结果,但如果米卢试图如法炮制以消极的防守来对抗西班牙,那将是一场灾难。西班牙队在阵地进攻中手段变化多端,单兵作战能力也有绝对优势,他们很可能是这支伊拉克队组建以来遭遇的最可怕的敌人。伊拉克队唯一可以依赖的是他们的斗志,只有在进攻中大胆投入兵力,发挥尤尼斯的冲击力,防守中利用强悍的拼抢破坏对方的组织,伊拉克才有避免被屠杀的可能。

  发挥速度优势,南非举起屠刀

  南非队首轮在重压之下被伊拉克逼平,尽管在最后十分钟内连续错失绝杀机会,但他们仍然暴露出进攻乏力的问题,尤其是锋线球员得分能力差,中场远射质量低。幸亏新西兰队出现在本届联合会杯有些滥竽充数的味道,南非队迎来找回自信的机会。

  无论从赛事的分组还是南非队的备战情况看,他们对于进入本届联合会杯四强是志在必得的,在一场必须获胜而且必须大胜的比赛中,全力争取尽早破门是唯一的选择。

  进攻核心皮埃纳尔伤势恢复良好,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的盘带是打破密集防守的有效武器,但也不能一味沉迷于单打独斗。南非队需要充分发挥的是速度上的优势,同时利用连续的进攻迫使对方后卫犯错,以新西兰队后卫的战术素养,他们难免百密一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