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惠若琪挑接应重担成亮点 善打硬仗气质全队所缺

2009年06月17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日本女排三人拦网王一梅]
日本女排三人拦网王一梅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009意大利都灵四国女排邀请赛首日比赛拉响,中国女排的第一个对手是同洲老冤家日本女排,结果经过四局苦战,整体表现不佳的中国队遗憾以1-3负于这支东洋魔女。虽然比赛以失利告终,但小将惠若琪的表现应算是本场交战的亮点。>>>您认为惠若琪表现如何?

  【战报】【直播实录】【队员评分】【赛程赛果】【积分榜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连续有三人倾力出战,分别是首发的王一梅、首局后段顶替其登场的赵燕妮,以及从第三局开始首发出场的小将惠若琪。

  中国队在首局开始就面对日本队的死缠硬磨显然一点应对办法也没有,这其中不是日本队发挥超乎寻常地好,而是中国队显然还没有从瑞士精英赛的阴影中完全走出,特别是面对即将在亚锦赛上复仇的这支老对手,太寄希望于在这场比赛中就提早实现这种夙愿,可惜事与愿违,急躁心态加上拖着连日征战近乎疲惫的身体,致使场上的发挥犹如陷入怪圈般节节败退。

  从首局开始,王一梅就没能表现出进攻核心的效用,不仅进攻威力骤减,拦网也不能有效制约对手的反击,特别是在对手对其了如指掌严防死守的状况下,大梅的发挥更是一落千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惠若琪是新女排最大的收获。
多给小将机会,她们必定有更快的成长。
祝福惠若琪,祝福女排。

  而在赵燕妮首局后半段顶替其出场后,中国队的进攻效率虽有阶段性改观,但时好时坏的状态也未能在关键的第二局显现奇兵作用。从上场后第一个发球就以踩线被判失分看出,紧张心情可见一斑,虽然在比分21-23落后之际,赵燕妮利用一记半吊和重扣连拿两分,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暂时脱离险境,但还是未能引领全队转危为安;而在第二局中,赵燕妮紧张心态有增无减,发球连续出现失误,不得已被大梅再次换下,但只可惜,休整后的王一梅依然未能在场下痛定思痛,最终无奈蔡斌推出手里的最后一张王牌--委派小将惠若琪火线增援。

  从第三局作为首发登场后,惠若琪就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沉稳,这在中国精英赛昆山站最后一场逆转古巴队的比赛中就可见端倪。而惠若琪上场后不辱使命,开场就与队友联袂利用拦网直接拦死日本队四号位强攻,有效遏制了对手在此阶段毫无顾忌的发挥,直接超出了比分。随后又以四号位进攻还以颜色,以强有力的重扣有效改善了之前中国队进攻疲软的一面,及时提升了全队士气。此后惠若琪愈打愈顺,进攻与拦网的双效发威也力助球队以大比分领先日本队,特别是在队友前两局集体发挥失常的状况下,惠若琪以自己的果敢发挥帮助球队顺利走出困境,得以大比分扳回一局。

  虽然在第四局中国队依然为自己临场经验的缺失付出了沉痛代价,但在本局局末比分紧咬关头,惠若琪则利用两次精彩的进攻将中国队频频从死亡线上拉回,在日本队26-25领先一分的关键时刻,惠若琪调整攻打手出界,及时挽救了赛点;而后在28-29落后之际,又再次利用重扣抢回赛点,虽然最终因为二传魏秋月背后传接的线路弧线过低,导致自己二号位定点攻直接被拦,未能第三次帮助中国队成功脱围,但瑕不掩瑜,惠若琪能够在关键时刻挑起进攻大梁的勇气也让人看到了这员小将蕴藏的潜力,尤其是危机时刻善打硬仗的比赛气质值得称赞,而这也正是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所欠缺也是最亟须补足的一课。

  惠若琪在瑞士精英赛中因为一传到位率高而排在所有参赛队员首位,这对于蔡斌主帅刻意要求的“主攻必须能够保证一传”也是一个先兆,而通过新女排这一连串的比赛过后,也不难发现,惠若琪多数情况下是在扮演着救火奇兵的角色,优异表现也使她成为蔡斌最心仪的一张主打牌,相信随着球技的磨砺,惠若琪担当重任只是时间问题。(搜狐体育 李军辉)

  担忧-中国女排网上优势尽失 后排问题掣肘亚锦赛前景
  对手-日本女排展示先进打法 中国女排进攻被对手摸透
  软肋-攻手疲软暴露二传软肋 魏秋月技术细节亟需强化
  压力-殷娜再首发表现欠佳 屡受蔡斌提携难奈无形压力
  首秀-尹萌处子秀毫无亮点下场 副攻锋线攻防有失水准

[惠若琪纯真脸庞写尽可爱]
惠若琪纯真脸庞写尽可爱
[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