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殷娜再首发表现欠佳 屡受蔡斌提携难奈无形压力

2009年06月17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殷娜扣球]
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意大利都灵四国女排邀请赛首日比赛结束,中国女排出师不利,在与疑似弱旅日本女排的争斗中,先抑后扬却又未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1-3遗憾败下阵来。本场比赛蔡斌尽遣新手上场锻炼,但从表现来看,小将们的能力与之前首发队员相比还是有所差距。 >>您如何评价殷娜表现?

  【战报】【直播实录】【队员评分】【赛程赛果】【积分榜

  本次都灵四国邀请赛中国队遇到了最想遇到的对手日本队,一是日本队的实力本就在其之下,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日本队排名垫底,连负古巴、荷兰、意大利和波兰女排,而且均是异常难看的0-3完败,就此看出目前这支日本女排的实力确实不足挂齿;二是在上届亚锦赛中,由前任陈忠和挂帅的中国队在实力犹存的状况下竟然莫名其妙负于这支东洋魔女,遗憾丢失了保持至今的“11连冠”,今日再次面对这个老冤家,复仇之切自然溢于言表。

  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排并没有显现出君临天下、高人一等的架势,场上局势也是屡现被动,不仅谈不上任何复仇之意,反倒是被日本队抓住战机、以巧取胜,“偷鸡不着蚀把米”,蔡斌的如意算盘算是被彻底打乱。

  瑞士精英赛后,蔡斌表示要给年轻队员机会,都灵四国赛则是他看重的最好锻炼机会,表示将不失时机地委以新队员重任,使其快速成长。本场对阵相对弱旅日本队,蔡斌安排首发阵容就看出有较大变动,主攻殷娜和副攻尹萌分别顶替楚金玲和马蕴雯首发登场,但从其表现来看都没有达到预想目的。

  特别是第二次被委任首发重任的殷娜,在瑞士精英赛最后一场与荷兰队的季军争夺战中就已经有此特殊“照顾”,此番再次受到蔡斌提携,于情于理都应有不俗表现,但从中国队落败的前两局发挥来看,殷娜显然对自己的这次“受宠若惊”还准备不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将尚且稚嫩,输球当积累经验。
输球不可怕,输技术让人心痛。
女排应当尽快建立自信。

  本身殷娜替换楚金玲多数原因是源于后者的一传能力过于欠缺,为了保证中国队快变战术体系的有效实施,不得已才将网前实力并不突出的殷娜安排上场,最大目的是让其保证中国队一传的稳定,从而发挥出自己快变特色。但从本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来看,殷娜首局开始就在自己的强项一传方面表现欠佳,连续几个一传不能保证到位使得中国队赖以生存的网前快攻无法发挥奇效,反倒让同样以快为主的日本队班门弄斧,打了自己一个措手不及,实在令人大跌眼镜;而在这批新女排队员当中相对防守出众的殷娜也在自己所擅长的这一环节同样漏洞百出,表现也有辱自己的封号,甚至对日本队作为过渡的吊球也无法防起,近似让对手一吊一个准。这还不够,也许是受到了日本队凭借吊球连连得手的启发,自己在进攻途中也频频采用转扣为吊战术,看似是还施彼身,实则是对自己的进攻没有任何信心。

  首局即刻陷入被动,殷娜这一点位的发挥无果不能免责,虽然从第二局开始殷娜的发挥已经逐步得以改观,但对于现而今这支意志不够顽强的中国女排,谈及绝地反击还为时尚早,也因此,首局的开局不利也影响了后段的发挥,即便是在比分领先之时,自信心的不足也不能挽回颓势。

  蔡斌看重殷娜的是稳定表现,“稳定”是她高于其他队友的优势,同时也是助其再一次重回国家女排方阵的资本,随着一连串比赛的进行,殷娜的实力也得到了肯定,但却不能在即将担负重任的关键时刻受到无形压力的负重,希望殷娜及早成熟起来,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搜狐体育 李军辉)

  担忧-中国女排网上优势尽失 后排问题掣肘亚锦赛前景
  对手-日本女排展示先进打法 中国女排进攻被对手摸透
  亮点-惠若琪挑接应重担成亮点 善打硬仗气质全队所缺
  软肋-攻手疲软暴露二传软肋 魏秋月技术细节亟需强化
  首秀-尹萌处子秀毫无亮点下场 副攻锋线攻防有失水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