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福原爱屡败怒摔球拍 乒协:“瓷娃娃”必须瘦身

2009年06月17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福原爱确实是有点胖了

  天真、可爱、胖乎乎,这些一向是日本乒乓球头号明星福原爱的标签,这一形象也为其赢得了“瓷娃娃”的爱称。不过婴儿肥的体型对比赛而言却不见得是好事,在上周末结束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中,福原爱再度发挥欠佳,甚至气得摔了拍子。赛后,日本乒乓球协会强化部长星野一郎直言不讳:福原爱必须减肥了!

  屡战屡败怒摔球拍

  在很多乒乓球球迷心中,福原爱几乎就是日本乒乓球的代名词。不过近两年来,福原爱状态持续下滑,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上接连早早出局。
在上周末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中,世界排名第29位的福原爱再次以3:4爆冷不敌世界排名仅60位的石垣优香,结果小爱气得摔了拍子。当时小爱在第7局扣球出界后以9∶10落后,其情绪立刻爆发了,把球拍狠狠地摔在了球台上,然后仰天喘息。“我无法看到球的落点,自己的失误太多了。”赛后福原爱说。其实在第一局以15∶14领先,因追球滑倒让对手追平比分时,小爱就把球拍扔到了球台上。眼见以乖巧和气著称的日本偶像连续出现摔拍情景,不少日本球迷感到很难过。

  乒协:“瓷娃娃”必须瘦身

  对于福原爱的低迷,日本乒乓球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评价道:“在决定性进攻时,她的失误太多,太着急了。”日本乒协强化部长星野一郎的话更是一针见血,他认为福原爱的婴儿肥对比赛有很大影响,他建议小爱必须立刻减肥,“虽然这不是绝对的要求,但我认为她的教练应该给她加一些力量训练了。”福原爱对外宣称自己身高1.56米,体重48公斤,不过真实数据有待确定。有球迷甚至爆料称,福原爱如今的体重其实已超过55公斤。如此体型对于一名对灵活移动要求极高的乒乓球运动员来说,实在显得有些臃肿。

  要瘦身就不能贪嘴

  其实,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福原爱在刚出道时并不显胖。不过在成年后,“瓷娃娃”渐渐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暴露出小女孩“贪嘴”的毛病,其在一些活动场合放肆地品尝点心、蛋糕、巧克力等高热量食品的镜头不时见诸报端和电视。甚至在其被授予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的形象大使时,小爱还在自我调侃:“当大使的好处是能多吃好吃的东西。”如此贪吃,身材当然也“与时俱进”,越来越胖。

  日本乒协并非对福原爱的发福坐视不管,早在北京奥运会前就要求其减肥,还专门制定了一个“超轻量化夺牌计划”。该计划对其他运动员来说是要求减轻装备重量,而对福原爱来说却是要求她减轻体重。不过这次减肥计划很快由于减肥减到肠炎发作而提前终止,减重计划也由“剪短头发”凑数。如今,小爱的世界排名已越滑越低,日本一姐的宝座也被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威胁。小爱要是再不下决心减肥,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也许很快就只能当个日本乒乓球队的吉祥物了。(阿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