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望嵩停赛5场罚款2.5万元 国安队:罚得太轻了

2009年06月17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未被定义为“球场暴力行为”

  谭望嵩停赛5场罚款2.5万元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就上轮联赛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审议,对京津大战中出现的“谭望嵩飞铲杨智”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对谭望嵩做出“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此外北京赛区也受到通报批评。

  根据当场比赛监督递交的比赛报告和比赛时的录像,纪律委员会有关人士认为,谭望嵩飞铲杨智的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这个动作应该直接被出示红牌。
但是,纪律委员会并没将他的这个动作定性为恶意暴力行为。据了解,纪律委员会的多数人认为谭望嵩当时的动作还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而不是在无球情况下的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

  不过,鉴于谭望嵩已不是第一次遭到处罚,纪律委员会最终做出“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决定。小 利

  相对于足协此前连续的“大手笔”处罚,此次对谭望嵩的判罚并不算严重,而且和之前外界的预期并不吻合。对此,北京国安一位管理层人士表示:“罚得太轻了,我们在考虑要是否要上诉,要知道谭望嵩的行为已威胁到运动员的生命安全。”

  本赛季中国足协加大了对球场暴力的打击力度,多次开出重磅罚单。此前周挺、乔尔、崔鹏等人的处罚都比谭望嵩更重。但有许多人认为,他们在场上的犯规程度比不上“谭望嵩飞铲杨智”那么恶劣。

  尤其让北京球迷难以接受的是,4月17日国安与鲁能比赛中,周挺因以恶劣语言辱骂裁判王学庆被罚停赛6场、罚款3万,而此次谭望嵩飞踹杨智,竟然处罚力度尚不及周挺,有网友因此评论:“看来在中超赛场上,动嘴比动腿严重多了。”小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