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斗牛士11年后再遇克星米卢 欲雪世界杯惨败之耻

2009年06月17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前的夏天,西班牙国家队在法国世界杯上隆重亮相,他们的首个对手是米卢率领的尼日利亚队。西班牙是夺冠热门之一,但他们却成为悲剧的主角,首轮就惨遭尼日利亚2比3逆转,尽管西班牙最后一轮6比1狂扫保加利亚,但是依然没有获得出线权,不得不提前回家。2000年欧锦赛、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锦赛、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一次次以热门身份出征,却又一次次以失败者的形象含泪而归。

  直到时间来到2008年,这一年,西班牙队摆脱了种种魔咒和厄运的困扰,征服了整个欧洲,自那之后,西班牙真正成为世界强队,球队摆脱了“神经刀”的形象,发挥稳定,信心十足,拥有了控制比赛,控制结果的能力。西班牙队豁然开朗了,他们选对了道路,知道自己的长处是什么,他们也能发挥自己的长处。现在,不必担心西班牙队会被弱队爆冷,这样的球队才称得上是真正的热门。11年后,西班牙队再一次与米卢相遇,但没有人会相信神奇教练还能带领球队完成对西班牙的狙击。

  西班牙足球正享受最流光溢彩的岁月,球队演绎着从容不迫、唯我独尊的王者之气。意大利主帅里皮对西班牙不服气,他说,西班牙从来没夺得过世界杯,过去40年里,他们也只获得一次欧洲冠军。西班牙和意大利有可能在本届联合会杯半决赛上狭路相逢。看来只有利用黄金锋线组合托雷斯和比利亚打败意大利,而不是借助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的手套,西班牙才能让里皮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