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七项目争两个进奥运名额 今年10月哥本哈根揭晓

2009年06月17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6月15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听取了7个运动项目代表为争取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项目而作的陈述。

  这7个项目分别是棒球、高尔夫球、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速度轮滑、垒球和壁球。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代表们对这7个项目作了有趣的介绍。
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最终只有2个项目能够进入奥运会。”

  为了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这7个项目的推广小组想尽一切办法。日前,包括“老虎”伍兹在内的18位著名高尔夫球员向国际奥委会写信,表达了他们对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热切期盼。国际高尔夫联盟也表示,他们将调整夏季赛程以确保不与奥运会发生冲突。高尔夫去年已经设置了药检,标准与奥运会要求一样。伍兹说,自己的下一个愿望就是奥运冠军,他说:“一旦进入奥运会,高尔夫在很多人眼中的地位和性质就会改变,这有利于高尔夫在全球的进一步发展。”

  虽然很多人看好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前景,但也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高尔夫球界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国际组织,美巡赛、欧巡赛都有各自独立的组织,相互之间很难形成合力,“缺少组织性”成了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最大的不利因素。

  和高尔夫一样,棒球、垒球、橄榄球等项目的推广小组也在尽力推销自己,并向奥委会保证,如果这些项目能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必将引起各方的关注。

  到底哪2个项目能进入2016年奥运会?今年10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将揭晓最终结果,届时还将宣布芝加哥、东京、马德里和里约热内卢这4个申办城市谁获得承办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