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头号衰神:奥登水货状元秀 艾弗森球队毒瘤

2009年06月17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是一个诞生英雄的地方,科比、詹姆斯、霍华德和韦德,让球迷如痴如醉;这也是一个衰人聚集的地方,奥登、迈蒂、阿里纳斯、埃利斯……度过了一个不堪回首的赛季。

  如果评选谁是头号衰神,那么衰神的名字叫“伤病”,只要它缠上你,那么你就彻底完蛋。

迈蒂被称为乔丹接班人,被誉为和科比一样出色的得分后卫,但是前者成为总决赛的主宰,而后者又一次走上了手术台;奥登被誉为奥尼尔的接班人,詹姆斯的绰号是“小皇帝”,而奥登的绰号是“大帝”,但是连续两年的伤病已经消磨了“大帝”的锐气,他现在更像是奥洛沃坎迪和夸梅·布朗这样的水货状元,还有布兰德、阿里纳斯,上赛季还是英雄,但是如今却是毒瘤。

  除了伤病,意外更是不期而遇。埃利斯飙车那是咎由自取,兰德里遭枪击则是小概率事情,而公牛状元罗斯更是不小心,他削苹果时居然会被刀严重割伤缝了十针,堪称离奇。

  奥登

  维基一下

  水货状元秀

  这位年仅21岁,俄亥俄州大学出身的中锋是2007NBA状元秀,曾经被誉为奥尼尔和邓肯后最优秀的内线选手,他更是难得地拥有比奥尼尔更细腻的技术与更高的罚球命中率,难怪有人预言在NBA紧缺大个子球员的今天,奥登是个几十年难遇的超级中锋。

  可惜这个预言上赛季开始的时候就打了折扣,在新秀赛季中,奥登的腿部受伤,再加上旧伤复发,一场没打就进了手术室,上了伤病名单,而且整整一个赛季报废。

  新赛季,奥登归来,开拓者也进入到了季后赛,但是人们发现,这跟奥登一点关系也没有。经过NBA的检验,球迷发现,这个所谓的奥登大帝是个十足的水货,除了一身肌肉之外,他在篮下几乎毫无作为。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奥登又一次受伤,结果让奥登留下了心理阴影,整个赛季都发挥失常。最终,他还把首发位置让给了普尔泽比拉,尤其是季后赛面对姚明的时候,奥登几乎像一个业余球员。

  这名被誉为下一个奥尼尔的中锋,如今正在向头号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看齐。

  埃利斯

  维基一下

  骑摩托酿祸

  随着拜伦·戴维斯的离开,勇士队希望把年轻的蒙塔·埃利斯打造成为球队未来的核心,于是他们给了这位小个子后卫一份6600万美元的合同,而这份合同被许多媒体认为根本就不值得,因为蒙塔·埃利斯根本达不到这种水准。

  而更让整个联盟都为之一震的是蒙塔·埃利斯无厘头的受伤,在得到这份天价合同之后,埃利斯却选择了飙车庆祝。结果过于亢奋的埃利斯从飞驰的电动自行车上摔了下来,造成右脚韧带以及踝关节严重受伤。这还不是最糟糕的,随后,这位在马路上无比“勇敢”的年轻人在球队管理层面前却选择了如懦夫一般的谎言。他欺骗球队说,自己是在训练中受伤的。谎言很快被揭穿,埃利斯遭到了更加严重的处罚。

  勇士队总裁罗伯特·罗威尔表示,埃利斯的行为违反了双方工作合同的约定,所以勇士队决定对埃利斯作出禁赛30场的处罚。在这段时间里,埃利斯的工资将被全部扣除。由于埃利斯本赛季的薪金高达1100万美元,这样的处罚决定意味着他将损失数百万美元。

  维基一下

  阿里纳斯

  教练的“杀手”

  牛皮吹破了天,或许是“大将军”阿里纳斯新赛季最好的写照,2006-2007赛季完美的表现和狂妄的个性让许多人对新赛季的阿里纳斯抱有极大的幻想。2006-2007赛季,阿里纳斯成为联盟中最好的后卫之一,而即使他在2007年11月受伤、一个赛季缺席69场比赛的情况下,奇才依然送出了一份六年一共1.11亿美元的大合同。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进入新赛季之前,“大将军”又一次走进手术室,至今都未能重新回到球场。阿里纳斯或许会从膝伤中恢复,但他很可能不会再是场均拿30分的超级巨星,而奇才在续约时期待的是以前那个无往不胜的“大将军”。而留给奇才的是东部垫底的19胜63负。华盛顿媒体对阿里纳斯的评价是,“阿里纳斯是这个星球上最烂的人,他拿着高薪,不打比赛,他是教练杀手,是他让奇才一蹶不振。”

  艾弗森

  维基一下

  球队的毒瘤

  艾弗森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年的得分王如今会成为球队的毒瘤。

  在丹佛,艾弗森和安东尼组成了著名的黄金双枪,但是这对组合只是纸面风光,球队一点战斗力也没有。艾弗森独来独往的球风让才华横溢的掘金队成为一盘散沙。于是在赛季中期,丹佛用艾弗森换来了比卢普斯,结果这笔交易导致了两支球队的不同命运。

  丹佛送走艾弗森,堪称本赛季最成功的交易。比卢普斯来了之后,丹佛的天才球星们才迸发了自己的天赋,安东尼、内内、马丁等人带领球队进入了西部决赛。

  而艾弗森来到活塞之后,又一次成为了球队的毒瘤,每个人都讨厌这个自私的家伙,而菜鸟教练麦克·库里也敢把艾弗森赶出球场。在得知自己不能成为主力之后,艾弗森居然诈伤,拒绝参加比赛。

  艾弗森,这个NBA史上最伟大的小个子,如今成为了NBA的头号毒瘤,风头直逼马布里。

  迈蒂

  维基一下

  衰神集中营

  其他人衰,毕竟是个人行为,而火箭队这种球队衰神集中营,在NBA联盟中堪称独一无二。

  姚明加盟后的火箭队虽然本赛季历史性地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但是他们在本赛季的征程堪称是一部苦难史。随着阿泰斯特的加盟,火箭号称拥有三巨头,可惜才到2月,迈蒂这个老伤号就“报销”了,被迫进行手术;到了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时,“大叔”穆托姆博严重受伤,然后宣布退役。而季后赛次轮,火箭队和湖人大战7场,结果球队的头号球星姚明又倒下了。可怜的火箭,多灾多难的火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