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踹事件外还有怪相 天津球迷为国安球员设灵堂

2009年06月17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球场杀手谭望嵩屡有前科
球场杀手谭望嵩屡有前科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对谭望嵩的最终处罚——停赛5场,罚款25000元。同时,足协也针对国安队管理不力的事实,对北京赛区提出了通报批评。

  在上周京津之战中,谭望嵩用危险暴力动作踢伤国安队门将杨智,赛后这一事在中国足坛引起了巨大反响,大部分舆论都指责谭望嵩的暴力行为。此前,外界普遍认为谭望嵩将被重罚停赛6场以上。不过,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1名成员聚集足协办公室,经过讨论后认为,谭望嵩的那记“飞腿”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并不属于恶意暴力行为。

据悉,纪律委员会的多数人认为谭望嵩当时的动作还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而不是在无球情况下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因此没有按照处罚上限执行,仅仅处罚他停赛5场。

  ■反应

  北京国安:不满意,不公平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在昨日足协的处罚决定公布之后,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罗宁已经得知了这个结果。对此,罗宁表示:“我只能用‘不满意、不公平’来形容我个人的心情与态度。”罗宁表示,之所以说不满意,不公平,绝不因为仅仅是这件事情的受害方是北京国安的队员,而是指的足协在类似事件上的处罚尺度为何不公平,这才是让国安俱乐部无法满意的原因。

  “谭望嵩的动作完全是在触及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冲着杨智的腿踹去的。这样的动作如果不属球场暴力,那么什么样的动作算呢?”罗宁这样说到。

  ■相关新闻

  重庆赛区反驳成都谢菲联索赔

  有人在颠倒是非黑白

  昨天,针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向重庆赛区就成都球迷大巴车被砸、球迷被打提出索赔一事,重庆赛区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方面在该事件上的一些说法完全是在颠倒是非,污蔑重庆赛区良好的安保工作。据了解,在昨天举行的中超联赛纪律委员会的例行会议上,就成都谢菲联通过中国足协向重庆赛区索赔一事进行了研究,但到记者截稿为止,足协还没有就此事表态。

  比赛之后,有媒体称成都球迷在奥体中心遭到重庆球迷攻击,大巴车被砸、有球迷头部受伤、被围困长达两个小时之久等,这些在重庆方面看来都是夸大其辞,因为在比赛中确有小部分不冷静的重庆球迷与成都球迷发生了语言冲突甚至是互掷杂物,但在这件事情上双方的球迷都有过错。至于被围困在奥体两个小时纯属无稽之谈,“从比赛结束到大巴车驶出奥体中心收费站一共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当时我与重庆赛区高健秘书长一直都在现场,而且还有照片为证。至于大巴车被砸、有球迷头部受伤,我们对此也表示强烈的谴责,但事情发生在大巴车前往成渝高速路的途中,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拿出证据来证实我所说的话。”

  陈小雨表示,成都球迷被困在体育场内完全是因为他们不听组委会的安排,而他们的大巴车司机要么拒绝执行安保部门的指挥,要么突然之间不见踪影,直到半个小时后才重返大巴车,这才是造成逗留体育场一个多小时的主要原因。记者 莫景皓

  ■链接

  飞腿事件之外还有怪相

  天津球迷竟为国安球员设灵堂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天津球迷竟在看台上给国安门将杨智设灵堂?就在谭望嵩飞腿铲伤杨智、京津两队围绕上周两队比赛争执不休之际,昨天网络上突然出现一段视频,其中画面显示有天津球迷将国安门将杨智头像挂在看台上,四周挂上黑纱,形似灵堂的方式摆设,这些球迷随后还用火将杨智的头像烧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