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届奥运奖牌得主再现赛场 “双华”难舍自行车

2009年06月17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姜翠华、江永华,再加上郭爽,三名女将在中国自行车界可谓大名鼎鼎:悉尼、雅典、北京连续三届奥运会赛场上,她们各自贡献了一枚奖牌。6月15日在老山自行车馆,三名巾帼英雄再次聚首在全国锦标赛现场,为老山自行车馆增添光彩。

尤其是江永华和姜翠华两名昔日名将在全国赛场再度聚首,格外引人关注。尽管两人身份不同,但双“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于自行车依然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

  雅典奥运会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银牌得主江永华在十运会后淡出赛场,随后便开始担任起了北京自行车队领队的重任。“退役以后有很多选择,但是怎么说呢,自行车前前后后练了有20年了,一下子离开肯定舍不得。”尽管领队的工作在别人看来略显烦琐和细致,但江永华仍乐此不疲。

  她昔日最大的对手、悉尼奥运会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铜牌得主姜翠华也在十运会后结婚生子,淡出赛场。不过很快她便回到了赛场,只不过身上的战袍已经换成了广东队的字样。6月15日,姜翠华和郭爽等年轻队员站在了北京奥运会场馆的木制跑道上,和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几乎都是小了一轮以上的队员,甚至还有四名1990年出生的选手,足足比她小了15岁!

  “尽管年龄不小了,但是没有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总是有一些不甘心。”姜翠华的话里透着无奈,如果不是她的强项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被取消,她或许会在这个场馆里书写新的纪录。

  或许是年龄的问题,或许是恢复训练的时间不够,姜翠华最终只排到了第15名,没有进入次论,但她仍然笑容满面。显然,对于她来说许参赛骑行的意义远比成绩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