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之光”洒向缅甸 亚运之路代表团抵达仰光

2009年06月17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清晨的阳光已显刺目。6月16日,300多名仰光的中小学生来到杜瓦纳体育场,参加“亚洲之路”趣味跑活动,这是广州亚运会代表团在中南半岛的第三站,代表团感受到的热情恰如这里的阳光。

  三个不同年龄组别的学生进行了两公里跑步比赛,努力奔跑的孩子们对广州亚运会的一切都显得好奇,代表团带来的吉祥物等纪念品尤其受欢迎。

“我喜欢跑步,希望将来能去参加国际比赛”,获得11—12岁女子组比赛第一名的孩子首次面对这么多记者,还显得有点怯生生。不过,这次挂在脖子上的“金牌”和手里的毛绒吉祥物显然是个积极的鼓励,一走出体育场,她就开心地跑到爷爷面前,展示起自己的收获。

  在缅甸,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是足球。不过,缅甸在亚运会上的重点项目是武术。缅甸武术协会秘书长孔佳傲在中国习武多年,这个名字就是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给他起的。“每年暑假,我们都会去中小学校挑选孩子参加武术训练,武术在这里很受欢迎。”孔佳傲说。

  2002年釜山亚运会,缅甸代表团夺得一块激动人心的武术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们又拿下一块铜牌。

  缅甸奥委会秘书长吴丹泰说,“亚洲之路”代表团带来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气息。缅甸奥委会副秘书长吴钦貌伦告诉记者,缅甸将派出100名左右的选手参加田径、游泳、举重、足球、武术、排球、跆拳道、空手道、柔道、射击、藤球等项目的比赛。正如“亚洲之路”代表团团长任天华所说,“亚运之路”将亚运会的欢乐带到全亚洲。当孩子们开心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他们对广州亚运会也有了更多了解。(本报仰光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