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首演不如尽如人意 瑞士精英赛只获得季军

2009年06月17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刚刚组建不久的中国女排在周日结束的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中最终夺得第三名,这是近五年来中国女排在这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差战绩。

  瑞士精英赛一直有“小世界杯”之称,是一项水平较高的商业赛事。本届比赛除了俄罗斯队之外,各路强队纷纷到场。

中国队小组赛分别战胜波兰队和德国队,但随后遭遇两连败:最后一场小组赛0∶3不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半决赛0∶3败在同样是以新人为主的意大利队手下。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3∶0战胜荷兰队,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谢幕。

  战绩虽差强人意,但对于一支刚刚组建不久的年轻球队而言,一切成绩都是可以接受的。

  相比此前与古巴、多米尼加、土耳其三队在本土作战的6连胜,此次出征瑞士让中国女排更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目前的实力,少帅蔡斌也能更清晰地通过这次瑞士之行感受到她们与世界强队之间存在的全方位差距。

  两场败仗暴露出新女排很多问题。比如一传不稳定的老毛病仍然突出、二传手魏秋月与原来的主二传冯坤相比,处理调整球的能力也明显不足;“重炮手”王一梅改打接应二传后,这一位置的攻击得分能力得到大大加强,但是主攻方面仍然不足,中国队现有的四名主攻中,李娟进攻实力不足,楚金玲一传较差,缺少霸气,殷娜高度不够,惠若琪尚显稚嫩……除了技术层面的因素,精神层面的问题或许更应该引起中国队的高度重视,关键时刻心态不稳定、缺乏能够稳定军心的核心队员,这恐怕是中国女排目前亟待解决也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重点努力去改进的问题。

  输几场球,对新女排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蔡家军”才刚刚起步,暴露问题并去解决问题正是中国女排此行的目的所在,毕竟,我们的目标是3年后的奥运会。目前的中国女排拥有比“黄金一代”更好的身体优势和基础,只要能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并不断加以解决,未来,中国女排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