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都市报:好孩子为何成了暴力男?

2009年06月17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平

  谭望嵩,因为在中超与北京国安队时的一记飞腿,近来遭到了暴风骤雨般的抨击,甚至有人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踹向比利时球员裆部的那一腿联系起来,将他的名字改成了“谭踹踹”,甚至有人认为这样的人就不该踢球。

  从球场上一系列的恶意犯规来看,谭望嵩的确是十足的“暴力男”。

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球场外的他却是一副好孩子的模样,出身于书香门第的谭望嵩,不像有些球员一样,将闲暇时光泡在一醉不醒的夜生活中。据天津泰达队的队友介绍,小谭平时很老实、喜欢读书,从不惹是生非。可为何到了球场上,谭望嵩就张扬着一股令人胆寒的暴戾之气呢?

  “柑生于南则为桔,生于北则为枳”,一切是环境使然。想起了另一位“暴力男”——李玮锋,这个在中超和国家队中屡屡惹是生非的所谓“球霸”,加盟韩国联赛后,似乎变了一个人,他那遭人诟病的球场恶习,也在一夜间去“恶”从“善”,成了富有血性的最佳佐证,受到韩国媒体的一致褒扬。与李玮锋一样,谭望嵩也并非天生的球场恶人,只是他生在中超、长在中超,指望借着这方早已被污染的土壤里,结出什么“正果”来,多少有点一厢情愿。

  尽管近年来,足协挥舞着大棒打击球场暴力,从停赛6场到禁赛半场,但却无助于“暴力男”的频繁涌现。这么多年来,过于浓重的功利色彩和暗流涌动的假球黑哨,已经让中超误入歧途,而且也让身在其中的球员身受其害。当通过正当的技战术手段无法达到目的时,不难理解谭望嵩们为何会在绿色的球场上,像突然失控般地作出血脉贲张的冲动之举了。而这,显然与个人的人品高下画不上等号。

  如果找不到球场暴力的根源,再多的好孩子也会变成“暴力男”,这绝非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