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纳瓦罗或复出战山寨齐达内 压力下里皮恐变阵

2009年06月17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09年联合会杯B组将展开次轮争夺,首战获胜的意大利队将迎战憾负于巴西队的埃及队。面对在一场比赛中三次攻破巴西城门的非洲冠军,等待世界冠军的将是又一场恶战。

  历史上意大利队与埃及队有过两次交锋,意大利两战全胜,进7球仅丢2球。不过那还是在上世纪50年代的陈年旧事,意大利足球如今虽然仍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但埃及足球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再是当年那支让意大利人予取予求的鱼腩。

  联合会杯首轮,埃及队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非洲冠军毫不示弱,他们在比赛中两度扳平比分,如果不是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埃及队几乎就从巴西队身上抢走1分。即使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埃及队仍然赢得了广泛的赞誉,非洲冠军的实力得到了一致认可。多特蒙德前锋齐丹(Zidan,跟齐达内Zidane只差一个字母)在对巴西比赛中光耀全场,意大利现在这条缺乏速度的防线要盯死他恐怕也会很吃力。

  相反地,意大利队虽然赢球,却遭到了不少非议。世界冠军险些在美国队身上翻船,他们不仅在上半场1球落后于对手,而且在多数时间里都比对手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没能掌控住局面,虽然在下半场连扳3球实现逆转,但也给了美国人很多机会,只是美国队并没能把握住。虽然意大利近年来在面对美国这样速度快、力量足的冲击型球队一直缺少办法,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也只是跟美国战成平局,不过意大利媒体仍然对国家队提出了批评。

  批评主要就集中在里皮的首发阵容上。比赛中,意大利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变化都发生在下半时里皮换上罗西和蒙托利沃以后。里皮临场指挥的功力通过换人再次得到了证实,但他对首发阵容的安排则让人失望。首发11人,除去2名中后卫,其余9人都是德国世界杯时的老将,这还不算因伤没能出场的卡纳瓦罗。意大利人担心国家队停滞不前,特别是相比近邻西班牙年轻化已经开花结果,意大利这批功勋老将愈发显得暮气沉沉。罗西出场后为球队带来质的变化,更让意大利媒体有底气质疑里皮的首发选择。

  虽然在赛后里皮不承认自己的首发安排有误,不过次战埃及“银狐”肯定会作出一些调整。一方面部分老将的表现的确一般,另一方面联合会杯比赛密度太大,在与巴西的巅峰之战之前里皮需要给老将更多的休息时间。因此对埃及的比赛年轻球员如罗西、桑顿和蒙托利沃等人应该会得到重用,里皮也可以借此平息国内舆论的不满。另外,一个好消息是,之前一直因为小腿伤势没有随队训练的队长卡纳瓦罗在昨天参加了球队的训练,看起来卡纳瓦罗的伤势已经基本无碍,应该能赶得上对埃及的比赛。不过如果为了保险起见,里皮也许不会让卡纳瓦罗首发出场,而是在下半场才给卡纳瓦罗一些时间寻找比赛感觉。

  从小组赛首轮的表现来看,埃及队有与意大利一拼的实力,心态也许将成为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首轮获胜后意大利队显得很轻松,他们甚至放假半天,全队前往野生动物园去游玩。而因为有争议的点球落败的埃及队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他们在赛后一直在声讨主裁判在补时阶段改判点球并向穆哈马迪出示红牌的决定。埃及足协甚至向国际足联正式提交抗议,并威胁说如果不给出能让他们接受的解释,埃及有可能选择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罢赛。虽说罢赛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这种气急败坏的氛围很可能会影响整支国家队的情绪以及备战质量。

  意大利预计首发阵容(4-3-3):布冯;桑顿,莱罗塔列,基耶利尼,格罗索;德罗西,皮尔洛,蒙托利沃;罗西,吉拉迪诺,佩佩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