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踏之夜”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2009年06月17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他们共同创造了历史;2009年2月,他们一同感受荣誉的力量。2月21日晚,象征着中国体坛年度最高荣耀的大型体育评选活动——“安踏之夜”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晚会,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安踏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十大奖项现场揭晓,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分别由杨威和张怡宁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和新人奖分别由黄玉斌和仲满摘得,年度最佳团队奖和组合奖获得者分别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和孟关良、杨文军,获得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和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的分别是古力和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 分别获得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和体坛特别贡献奖。而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大奖最终由张艺谋 获得。

  候选人出勤创最高 冠军联袂献歌

  由于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体育界的首次聚会,盛典现场云集了我国体育界各方名流,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全国各主流体育媒体领导、本年度总评评委以及入围提名奖的候选人济济一堂,共同打造“中国体育界的同业盛会”。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届提名奖候选人因训练比赛原因缺席数量占到三分之一相比,今晚的提名奖候选人的出勤率创历届盛典新高,除了有国外比赛的运动员,其余候选人悉数到场紧张的等待最终结果的揭晓。

  晚会除了每个奖项基本的开颁奖环节以外,导演还为运动员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在奥运赛场上为自由操伴奏的中国体操队钢琴师曾小平再次将观众的情绪带到了体操女团夺冠那激动人心的瞬间。而从未在大型舞台上有过演唱经历的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和残奥会跳远冠军李端更是联袂献上评选主题曲《风云》,这不仅是对他们自我的挑战,更是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竞争史无前例 个个都是英雄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奥运军团史无前例的获得奥运和残奥金牌数双第一的辉煌战绩,使得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竞争也是空前激烈。入选提名奖名单的运动员不是怀揣数枚金牌,就是实现项目历史突破;入选的教练员个个都是金牌教练,战绩显赫;而在未名体育人士奖和体坛特别贡献奖的评审上,由于08年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做出贡献的个人、团队和单位数以万计,可歌可泣的奥运事迹数不胜数;从这些奥运英雄中评选出最佳人选着实让评委们左右为难。然而,北京奥运会所带给国人的不仅仅是体育层面上的丰收,更是集中展现了新时期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怀。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一直崇尚弘扬“大体育”的价值观,让每一位为中国体育做出贡献的人都能够感受到荣誉的力量,因为他们个个都是英雄。

  与抗震英雄联谊 两种精神交相辉映

  2008年的中国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带给国人巨大喜悦的同时,也承受了5.12汶川大地震所带来的灾难性的痛苦。因此,“风云携手,众志成城”成为贯穿08年度评选的主题。评选组委会将奥运拼搏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相融合,通过1月中旬组织数名候选人走进四川与当地受灾的中小学生、残障人士以及抗震救灾英雄进行联谊活动,鼓舞灾后家园建设。同时,在盛典当天组委会邀请到四川当地抗震英雄再次与评选候选人相聚北京通过开展“大爱乒乓、趣味沙包、快乐毽子、感恩纸鹤”等形式的文体活动,通过第一时间将现场做的小礼品寄给灾区儿童,来传递中国体育的一份爱心,一份温暖。此外,作为本次评选的协办方安踏公司在整个四川公益活动中共捐献物资价值500万,尤其捐助的大量篮球等运动器械用品都大大帮助了灾后当地中小学的体育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体育用品企业对灾区的关爱。正如安踏公司执行副总裁郑捷在晚会中所说“安踏的企业使命就是要更好地带动群众体育的发展,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中,激励每个人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