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棋院开发布会 称希望李世石开口商谈重返棋坛

2009年06月17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第21届亚洲杯李世石仅获亚军 错失三连冠机会

    搜狐体育讯 6月17日首尔消息,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1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就最近李世石九段停职事件的始末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并阐述了韩国棋院的立场。包括事务总长韩相烈在内,5名韩国棋院官员以及20余名记者出席了招待会。>>>对李世石停职发表看法

  记者:听说李世石九段最近宣布退出。

  韩相烈:李世石九段也许想表示自己对韩国棋院的不满,他曾经多次向媒体透露过自己的心境…如果有什么不满,应该直接找棋院谈,只让我们从媒体哪里了解这些事情,事实上非常不妥当。

  记者:是不是没有同李世石九段进行沟通?

  韩相烈:应该通过直接对话解决问题,但不好联系。通过秘书联系过几次,好不容易才联系上。多次见面试图进行对话,但李世石九段始终保持沉默。只是不停地摇头,一句话也不说。

  记者:对李世石九段的行动有何看法?

  韩相烈:如果有不满,应该直接提出要求,并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听到媒体的公开报道后,韩国棋院才听到李世石九段的不满。最好是边喝酒边谈,但李世石九段不给机会。何况即使有机会交换看法,由于本人不认为自己错误,对话也会有困难。

  记者:说服过李世石九段吗?

  韩相烈:当然,不仅我个人同李世石九段见过面,也通过周围的人转达了棋院的立场。尽管请求他保留递交停职书,但是没有用。韩国棋院不希望李世石九段离开围棋界,尽管李世石九段的决心很坚定,但还是希望他早日复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整个事件错在韩国棋院
整个事件错在李世石
韩国棋院态度仍让人难以接受
李世石缺少与人沟通

  记者:韩国棋院理事长的立场是什么?

  韩相烈:理事长不能不因为此事而伤透脑筋。他说,最好有机会说服李世石九段。如果李世石九段进行提议,可能会同理事长进行某种形式的对话,但是,理事长不会对李世石九段说,我们错了,权当没有发生这件事。

  记者:李世石九段曾表示对棋士大会的表决结果感到很伤心。

  韩相烈:虽然棋士大会表决同意惩罚李世石九段,但并没有那样做。棋士大会不是一个有权利惩罚某人的机构,听说对是否应该采取某种措施进行了投票,投票的内容将由理事会做出决定。事实上棋士会是最高的施加团体,理事会没有拒绝过棋士会的提案。

  记者:不管是否停职,都会进行惩罚吗?

  韩相烈:现在理事会的气氛非常不好,怀着对李世石九段不好的感情。作为事务总长,我将努力不让这一事态发展成惩罚。

  记者:听说即将召开理事会?

  韩相烈:将于7月2日召开理事会,不是因为李世石九段而紧急召开的,是定期召开的会议。因为3月份召开过一次,所以计划于6、7月份再召开一次。

  记者:李世石九段参加中国围甲联赛将如何处理?

  韩相烈:韩国棋院规定,如果6个月不参加比赛,将受到惩罚。所以如果想不参加比赛,必须递交停职书,停职期间也不能参加别国主办的比赛。中国围甲联赛是中国棋院主办的比赛,递交停职书后,事实上不允许参加。这一问题将由理事会进行处理。

  记者:参加凤凰长城杯也一样吗?

  韩相烈:由于已经批准了,所以没有阻止,但是,根据韩国棋院的规定,这也不能例外。

  记者:李世石九段对参加KBS围棋王战表明了灵活的立场。

  韩相烈:那只是李世石九段的想法。递交停职书后,国内的任何比赛都不能参加。

  记者: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李世石九段说?

  韩相烈:希望他拿出第一人的风范,如果现在想进行对话,也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韩国棋院希望李世石九段不要离开围棋界,即使为了棋迷也应重返棋坛。希望李世石九段不要做出极端的决定,为此韩国棋院也将尽力而为。很难想象这一事态会如何结束,也许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时间是最好的药方。(搜狐体育 敏儿)

    李世石:想助贵百夺围甲冠军 停职期限可能延长
    李世石:停职也许是转折点 正考虑围棋之外的事

    曹薰铉再批李世石 称第一人应该有第一人的样子
    聂卫平:李世石停职是逃兵 我的形象被人为拔高
    马晓春也谈小李退出风波 参赛是权利还是义务
    古力:李世石是目前最强对手 少了他我会很寂寞


    棋手难成千人一面好孩子 小李离开棋坛缺少色彩
    棋院一言独大与李昌镐忍让有关 小李难回心转意
    李世石休假被批准 可提前归队惩罚可能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