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新女排不怕任何对手 需要时间和宽松环境

2009年06月17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获得第三名,尽管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主帅蔡斌仍然表示:“我对新女排充满信心。”

  最令蔡斌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女排没有白去瑞士参赛,因为巴西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中国女排都碰到了,加上此前在漯河遭遇的古巴队,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得到了极好的锻炼。

难怪蔡斌表示:“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全队技战术得到了锻炼。同时对手的情况,我们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蔡斌表示,这次征战全队发球和一传还是有问题,同时全队心态不够稳定,小球串联技术较差,尤其是关键球处理能力不足,在相持的关键阶段,没有核心能脱颖而出。他刻意强调了心理作用,他说:“其实打巴西队,我们也有机会。打意大利队,我们完全可以3:0击败对手,关键是我们自己心理关没过,也就是没能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今后对阵巴西和意大利队,我们必须努力过心理关。”

  面对7月份更具挑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蔡斌表示:“我们还是一支年轻队伍,我不惧怕世界上任何一个对手。但我需要时间,请给我一个宽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