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赛季盘点:常规赛皇帝逞威 季后赛科比独舞

2009年06月17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2008年10月29日,NBA常规赛战幕开启。

2009年6月15日,NBA季后赛大幕落下。近8个月的时间,1000多场精彩纷呈的比赛,2008-2009赛季的NBA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记忆……

  有很多的精彩瞬间,我们已经模糊;有很多的激情时刻,我们已经淡忘。但有两个人的神奇表演,是我们无法忘却的,他们一个是常规赛MVP——克利夫兰骑士的23号勒布朗·詹姆斯;一个是总决赛MVP——洛杉矶湖人的24号科比·布莱恩特。

  常规赛

  皇帝傲视天下

  重装骑士一鸣惊人

  与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相比,克利夫兰不过是一座东部小城。而与凯尔特人、湖人等传统豪强相比,骑士不过是一支1970年才进入NBA的新丁。

  不过骑士有好运气,他们在2003年用状元签挑中了勒布朗·詹姆斯。围绕“小皇帝”建队的骑士很快就收获了成果。2007年,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第一次称霸东部,杀进总决赛。不过由于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他们被西部豪强马刺连捅4刀,饮恨而归。

  为了向总决赛发起更有力的冲击,骑士本赛季不惜重金挖来了莫·威廉姆斯,补强了最薄弱的1号位,詹姆斯的“皇家卫队”完成了华丽转身。尽管赛季初,骑士的影响力比不上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比不上“小鲨鱼”回归后的湖人,甚至比挖来阿泰斯特与姚明、麦蒂组成三巨头的火箭也要差上不少。但很快,重装后的骑士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积分榜上,一直默默发力的骑士在超高主场胜率(最终39胜2负)的保证下,逐渐甩开凯尔特人和魔术,占据了东部第一的位置,并提前数轮锁定了全联盟的常规赛冠军。这可是骑士38年队史以来的头一遭。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