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球员赛季盘点:姚明荣耀阿联踏步孙悦幸运

2009年06月17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姚明完成了生平第一个愿望——冲破季后赛首轮;孙悦成为继巴特尔之后,第二个戴上总冠军戒指的中国人;易建联已经奋战了两个赛季,却始终无法明确自己的地位。

  这个赛季,姚明、孙悦、易建联尝尽了酸甜苦辣;下个赛季,他们会准备得更好吗?

  场均19.7分、9.9个篮板和1.9次盖帽,冷冰冰的数据,无法让你看出这是七年来最好的姚明。

  但这确实是七年来最好的姚明。他努力把队友们团结在自己周围,他尝试给所有人制造得分机会。

他会对着布鲁克斯大喊大叫,也只是为了让这个“愣头青”赶紧长大,成为季后赛里合格的控球后卫。

  以姚明的性格,他本不需要这样做。但麦蒂的“主动”伤退,使姚明“被动地”成为火箭的运转核心。幸运的是,休斯敦还有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很多人。他们和姚明紧紧地围拢在一起,咬着牙把火箭扛在肩上,然后前进。先碾过开拓者,再杀向洛杉矶。

  是的,在火箭最需要的时刻,姚明又倒下了。但这一次,姚明没有像往年那般遗憾。至少,他把火箭送进了季后赛第二轮,这是他登陆NBA后的第一次,也是火箭队历经12年艰苦挣扎后的第一次。被人们寄予厚望的“MM组合”都无法做到的事,姚明一个人就做到了。

  姚明平生有两个梦想:第一是冲破季后赛首轮,第二是成为总冠军。现在,他的第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可是总冠军呢?

  与湖人的七场鏖战,验证了火箭人的努力和坚韧。所以夺冠之后,“禅师”才会说:感谢火箭打醒了我们,让我们成为真正的强者。没错,湖人是真正的强者,以火箭队目前的天赋和阵容配备,以科比和湖人队如日中天的竞技状态,指望姚明带着火箭闯过湖人这一关,实在很难。如果火箭不能继续提升阵容深度,身在休斯敦的姚明,距离总冠军依然很远。

  当然,还有另外一条路。詹姆斯证明,他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强有力的竞争。黄健华入股骑士,更是让人们对“詹姆斯+姚明”的组合满怀期待。如果这笔交易真有可能达成,姚明的总冠军梦,一定可以尽早实现。

  但这笔交易,真的有希望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