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总决赛意犹未尽 魔术临阵换将输给自己

2009年06月17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搜狐,畅谈湖人夺冠历程、科比荣膺MVP的意义以及姚明与火箭队前景。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狐侃体坛,今天我们的聊天室很高兴请到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以及搜狐著名的篮球编辑张正和我们聊聊最近NBA的热门话题,说到NBA总决赛的大幕刚刚落下,湖人队只用了五场比赛就将总冠军揽入怀中,大徐觉得4:1的比分是不是湖人队赢得比较轻松或者在意料之中?

  徐济成:很轻松,怎么着应该玩到4:2,4:1结果就拿下来了,但是看似轻松,但内在也有很多惊心动魄的东西。总之给我一个感觉,今年的总决赛打的是让人觉得有点意犹未尽,不管打的还是看的还是组织比赛的,都有点意犹未尽。

  主持人:张正觉得4:1的比分在你的意料之中?

  张正:就像徐老师说的有点意犹未尽,给我的感觉更像大家一块儿讲笑话,讲到最后听着听着,听的人讲完了,感觉笑料还没出来,最高的那种高潮还没有到达比赛就一下子完了。其实我们之前实话讲做的准备是给星期三做的准备,无论从NBA的利益角度讲还是从魔术本身的实力还是从洛杉矶球迷的心态角度讲,湖人队回到洛杉矶夺冠更像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结局。

    【相关】:徐济成:总决赛意犹未尽 魔术临阵换将输给自己             
              徐济成:交易阿尔斯通双赢 支持街球王炮轰主帅              
              徐济成:魔术成东部最强球队 魔兽一点不如鲨鱼             
              徐济成:感谢互联网感谢搜狐 姚明不可能被交易             
              徐济成:搭一人换走麦迪都值 用长远眼光看阿联             
              徐济成:NBA绝对没有假球 球员需要去适应裁判

  主持人:应该说魔术队能够连克骑士和快船两大高手,一般球迷角度来看其实魔术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为什么面对湖人的时候显得这么不堪一击呢?

视频:徐济成:湖人获胜太轻松 总决赛意犹未尽
视频:魔术输在临阵换将 街球王打法已融入球队
视频:布鲁克斯更适合火箭 阿尔斯通炮轰范甘迪
视频:总决赛没能发挥水平 魔术队仍是东部最强
视频:NBA迎来22年巅峰时刻 精彩程度过目难忘

  徐济成:它也没有不堪一击,至少输了四场比赛,有两场加时赛,那两场比赛可以说是胜券在握但是没有握住,胜券在握,胜利女神不是拉住了手而是抱着了胜利女神的胳膊,结果被胜利女神抽身而去投向科比的怀抱。我觉得可能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大家分析了那么多,比如罚球不中怎么样,失误怎么样,干扰球怎么样,最大的问题魔术今年是自己打败了自己,它犯了一个兵家最大的忌讳就是临阵换将。

    尼尔森虽然是它的嫡系,虽然是全明星,虽然是魔术队走到今天这个环节中走入季后赛和总决赛环节中前头起步的那个功臣,但是你别忘了他是分三个阶段,尼尔森把这只球队带到目前的水平,真正把这只球队送入季后赛打入总决赛的不是尼尔森,而是阿尔斯通和约翰逊,阿尔斯通和约翰逊两个人才是真正的黄金搭档,阿尔斯通接球王有起伏,每当他有起伏的时候约翰逊顶上来的时候往往能够稳住战局,往往就能甚至扭转战局,可是打到最后约翰逊一分钟都没上,这是他们最大的一个失误。

    尼尔森熟悉的是原来的常规赛的那只魔术队,现在这只魔术队尼尔森并没有太好的融入其中,现在这只球队更多接受了阿尔斯通的打法和约翰逊的打法,因此我觉得可能这是导致他们最终失败的根本,其它那些都可以有,也都可以没有,但是这个一变换整只球队就发生了变化。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