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棋院与大韩围棋协会将合并 双方已达成一致

2009年06月17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韩国棋院和大韩围棋协会将合并成一家。据悉,两大团体上个月正式组建了合并促进委员会,之后于6月份召开了第1、2次会议,就合并一事达成原则性一致。目前正在着手合并的实务工作,双方计划于9月份制订出具体的合并方案,并将于明年上半年缔结合并协议书。

  合并促进委员会委员长由前法务部长官金基春律师担任,参与合并工作的委员有: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常任理事曹薰铉九段、常任理事刘昌赫九段、常任理事李正武(汉拿大学校长)以及大韩围棋协会会长赵健镐、副会长李在润、姜准烈专员、京几道围棋协会副会长朴昌奎等人。

  围棋被定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后,使两大团体的合并工作驶入了快车道。也就是说,作为大韩体育会的下属团体,在组建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如何对队员进行训练以及接受政府补助金等方面,需要一个统一的窗口。

  两大团体曾经一度在段位证书的发放、政府补助金分配等方面产生过摩擦,现在双方正在就合并后的机构名称、法人代表等事项进行讨论。由于大韩体育会的下属团体大部分使用大韩某某协会(联盟)的名称,因此,合并后的团体很可能保留目前的“大韩围棋协会”的名称,团体长则很有可能由现韩国棋院理事长许东秀担任。

  大韩围棋协会于2月19日被批准为大韩体育会的正式加盟团体,当时,大韩围棋协会会长赵健镐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两大机构从去年12月份开始协商合并的问题,韩国棋院和大韩围棋协会终究要合并,将向这一方向努力。事实上,大韩围棋协会能够正式加盟大韩体育会,韩国棋院许东秀理事长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

  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韩相烈6月1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韩国棋院和大韩围棋协会正在就合并事项进行协商,双方将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合并,不存在谁吃掉谁的问题。协会会长将由韩国棋院许东秀理事长兼任,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搞活围棋事业。”(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