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足联酝酿奥运足球新规 或将拒绝世界杯球员

2009年06月17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FIFA主席布拉特日前表示,将考虑废除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年龄限制,新的规则将不允许各国家队中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球员,这个规则实际上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采用过。

  此前,FIFA曾只允许低于23岁的球员参加奥运足球比赛,而最近甚至有过进一步限制年龄的提案,国际奥委会一直非常不满。

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本周一表示,有关奥运足球比赛年龄限制的规则或许将恢复1984和1988奥运会时的规则。

  布拉特表示,他和国际足联副主席伊萨·哈亚图(非洲足联主席,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将在近期讨论这一计划。

  布拉特此前曾建议参加奥运足球赛的队员年龄为21岁以下,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将会影响奥运足球赛事的比赛质量。在1984年和1988年的奥运会上,国际足联曾禁止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球员前往征战奥运会,但亚洲和非洲是个例外。布拉特表示:“除了世界杯球员,人人都可去参加,在那两届奥运会上,亚洲和非洲的球队并未如此,不过,现在这条规则将适应于每一支参赛球队。”

  国际足联执委会近期曾表示要进一步限制奥运足球队员的年龄段,只允许21岁以下的队员参加,或者是去掉允许3名超龄球员参加的规则。对此,罗格以减少参赛球队作为回应。

  布拉特表示:“罗格先生非常重视足球在奥运赛场上的重要性,他认为将年龄限制从U23岁降至U21会降低比赛质量,不过我认为并不是这样。”布拉特表示最终的方案将从U21、U23以及回到1984、1988奥运会的相关规则中产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