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冷对奥运足球年龄新规 足协:实施可能不大

2009年06月17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飞)奥运会参赛球员可能取消年龄限制?

  从1992年开始,奥运会规定每队只能有3名23岁以上的球员参赛。据外电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表示,建议取消年龄限制,只不允许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参加奥运会。

此前,这种方案曾在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时被采用过。

  如果施行此办法,参加奥运会的任务很可能会落在国家队身上,国奥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布拉特此前曾建议将奥运参赛球员的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下,但国际奥委会认为这将影响比赛质量。如今布拉特又建议取消年龄限制,到底最终选用哪种方案,还要等到本月底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决定。

  国奥反应

  暂没听说 继续按原计划备战

  国奥主帅刘春明昨天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奥运会参赛年龄的最终说法。我们还是会按照现在的方案继续工作。”目前,刘春明仍然按照U23年龄准备7月初的国奥集训。

  国奥队领队李晓光昨天也表示对这个消息并不知情。在详细询问了这件事情之后,李晓光表示,从中国国奥队的角度来说,不管发生任何变化,都会积极去适应相关的规定与规则,因为这绝不仅仅是针对中国足协做出的决定。“其次,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有待证实,国奥队也不可能因为媒体的消息而去随意修改自己的准备工作。”李晓光说。

  记者昨晚采访了国足主帅高洪波,他表示自己在进行国足首次集训的总结工作,对于奥运会可能取消年龄限制一事暂时不发表意见。

  足协说法

  实施可能不大 足协不会急功近利

  今天上午,记者就可能取消奥运参赛球员年龄限制的消息采访了中国足协。

  外事部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接到过国际足联有关这方面的文件。因此,这个消息至少到目前还无法进行求证。

  几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都认为这个方案基本不可能得到施行,因为如果真的不限制年龄,奥运会就可能变成各个国家的国家队二队来参加了。

  一位足协官员表示,巴西、阿根廷等足球强国中,没有打过世界杯的成年球员实在太多了,这样根本就违背了让青少年球员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宗旨。

  至于中国队,该官员表示想要参加奥运会不要指望这种方式,就是真有此事,中国足协也不会急功近利地让国家队去替代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文/记者占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