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简介:亚洲篮坛统治者 亚锦赛14次夺冠

2009年06月17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球队简介:中国男篮虽然在世界上一直和欧美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在亚洲,中国男篮一直保持着强队的地位,享受着无上的荣誉,无论是拥有穆铁柱、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时强力中锋带队的打法,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没有强力中锋带队时快小灵的打法,在亚洲都占据着篮球强国的地位,亚锦赛和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健儿们更是屡屡为国争光,当然也有“釜山兵败”等一些失败的时刻,但总体来看,中国男篮在亚洲的优势很大,对在亚洲占据统治地位的中国男篮而言,偶尔的失败其实倒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情。

  不过近几年亚洲几支篮球稍强的国家都瞄准了国家,纷纷“雇佣”外援军团,卡塔尔、黎巴嫩等几支国家队更是形成了典型的“雇佣军团”,这缩小了强队之间的差距,对中国男篮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战绩回顾:2005年在卡塔尔的多哈赢得亚锦赛冠军时,那是中国男篮在该项赛事的第14次登顶,也是中国男篮的四连冠。而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为了斯坦科维奇杯等更有含金量的比赛,直接派出了二队参加爱在日本德岛举办的亚锦赛,当然最终11名的名次说明的也只是二队在亚洲的实力。

  亚锦赛始于1960年,但直到1975年中国恢复亚篮联的合法席位后才第一次出席,而中国首次参加亚锦赛便打破了韩日菲三足鼎立的局面,最终组队仅仅一周的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97-78击败韩国夺冠。从此之后,亚锦赛冠军便几乎是中国男篮的囊中之物,在中国男篮一队参加的15届亚锦赛中,冠军只旁落过两次,分别是1985年和1997年。

  2009年亚锦赛国家队成员(大名单):主教练:郭士强。

  球员:刘炜、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杜锋、易立、胡雪峰、张庆鹏、张松涛、丁锦辉、王磊、李晓旭、陈江华、苏伟、周鹏、陈磊、邱彪、张凯。(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