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酋男篮简介:开启救赎之门 垫底球队求翻身

2009年06月17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球队简介:在亚洲,阿联酋在上世纪90年代是一支中流球队,在亚洲赛场上,他们也总能取得中间的成绩,但新世纪以来,阿联酋的实力倒退很快,篮球国家化进程的加快让一些中流球队采取了各样的手段补足球队力量,而阿联酋对篮球缺少同那些志向高远的国家的投资和重视,这支球队的下滑速度惊人,最近五六年的时间里已经成为彻头彻尾的垫底球队。

  战绩回顾:阿联酋男篮第一次获得亚锦赛参赛资格是在1993年的印尼亚锦赛,并取得了第八的成绩,之后的十余年里,阿联酋很好地占据着亚洲二流球队的位置,从1995年的第九到2001年的第十期间,阿联酋经历了一个完整的循环,在1997年,他们达到历史上的鼎盛时期,在沙特亚锦赛上,他们坐拥地利,最终排在韩国、日本、中国和沙特之后拿到了第五名。但是自从2001年后,他们国内篮球走入了死胡同,老中青成员的断层和国内对篮球的不重视让阿联酋连续错过两届亚锦赛,虽然勉强获得了2007年的亚锦赛参赛资格,但最终他们只排在第16位,而亚锦赛的参赛队伍也只有16位。

  2009年亚锦赛国家队成员(大名单):主力阵容:伊布拉海姆、阿巴卢什、阿扎比、阿布达拉、卡尔范。

  替补阵容:哈吉、阿拉曼尼、阿曼德、阿努艾米、阿苏瓦迪、阿萨米尼、阿哈塔维。(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