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手术修复断裂韧带 迟嵘亮:不紧张 还不想退役

2009年06月17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今天上午,迟嵘亮将在泰达医院进行韧带修补手术,主刀大夫仍为韩慧主任,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迟嵘亮的伤情进行了介绍。他认为老亮的伤情比较严重,这也是最终确定手术治疗的主要原因。

  从北京随队返津后,迟嵘亮在队医的陪同下转天便来到泰达医院进行了进一步检查。

“核磁共振看得非常清楚,他的右腿内侧副韧带直束和斜束都断了,这样的伤势也出乎我们的预料。”韩慧主任告诉记者,鉴于迟嵘亮的严重伤势,最后决定立刻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时间定在今天上午9点30分。“主要是对他断裂的韧带进行接复,然后把关节囊修整一下,手术时间大约要30分钟到40分钟。”韩慧主任透露,类似这样的手术泰达队的王军也曾经做过,但迟嵘亮的伤势要比王军更重一些,修复起来难度更大一些。“在对脚的情况下出现这样的伤情很少见,这说明当时碰撞的力量是很大的。”韩主任这样表示。

  据了解,手术结束后两天,迟嵘亮便可进行简单的力量恢复练习,届时韩慧主任将亲自为其制定恢复计划。“这样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他的身体保持一定的状态,毕竟手术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恢复过程。”韩慧主任告诉记者,如果手术一切顺利,迟嵘亮恢复8周后便可参加有球训练,重返赛场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但考虑到年龄的原因,韩慧主任认为迟嵘亮恢复起来要付出比其他球员更多的努力。

  迟嵘亮:之前做过两次,不紧张了

  昨天便提前住进泰达医院的迟嵘亮接到了韩慧主任的通知,告诉他做好心理准备,今天一早便要进行韧带修补手术。“以前做过两次手术,所以这次心里也不是很紧张。”迟嵘亮昨晚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的情绪比较稳定,他乐观看待自己这次的伤情,更乐观看待自己的恢复前景。

  记者:明天就要手术了,现在心情怎样?迟嵘亮:心态比较平和,毕竟以前做过两次手术,心理方面没什么可紧张的。

  记者:听韩主任介绍你这次伤势挺重的,当时有这个心理准备吗?迟嵘亮:有!踢了这么多年球,对伤的感觉还是有的,和达科(马基奇)对脚后,就感觉不是很好,当时第一感觉就是韧带断了。

  记者:那你对马基奇有什么想说的?迟嵘亮:都是以前的队友,他也不是故意的,所以我不怨恨达科,踢球受伤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记者:估计手术后的恢复时间会比较长,你有这个心理准备吗?迟嵘亮:呵呵!我年龄大了,现在心态比较好,所以对这次受伤没太往心里去。对于治愈手术之后的事情,我肯定会配合韩主任积极恢复,争取早日恢复训练、重返赛场,至少现在我还不想退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