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印尼堪称东南亚区老2 男篮亚锦赛最佳战绩第4位

2009年06月17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搜狐体育讯 印度尼西亚曾举办过男篮亚锦赛,同时他们参加男篮亚锦赛的历史也较长;不过或许是受到身高限制,又或者受困其他因素,总之印度尼西亚男篮在亚洲篮坛绝对称不上是一支强队。

近几年,印度尼西亚篮球进步相当神速,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很难比肩中国、韩国等亚洲篮球传统强国。

  印尼亚锦赛最佳战绩第四位

  印度尼西亚男篮报名参加了1960年首届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那一届,印度尼西亚男篮获得第六位。而在1967年的韩国汉城亚锦赛上,印度尼西亚男篮位列第四位,而这也是印度尼西亚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最佳成绩。此后参赛,印度尼西亚男篮的成绩大多位列十名开外。事实上,自从1998年以来,印度尼西亚男篮在最近五届男篮亚锦赛只有过一次参赛经历,那是2007年在日本德岛进行的男篮亚锦赛,结果他们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

  东南亚老二

  作为东南亚篮坛一支劲旅,印度尼西亚男篮目前世界排名第86位,他们的整体实力不及同赛区老大菲律宾男篮。在前不久结束的第8届东南亚篮球锦标赛暨亚锦赛预赛中,主场作战的印度尼西亚男篮以30分的劣势惨败菲律宾男篮。值得关注的是印度尼西亚男篮从未获得过东南亚篮球锦标赛冠军。今年是印度尼西亚男篮连续第二年参加男篮亚锦赛。

  印尼男篮核心

  马里奥-乌萨尼,或许你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在印尼国内马里奥-乌萨尼是国家队头号球星。马里奥-乌萨尼曾获得过2003年印尼联赛年度最佳新秀,他是国家队最优秀的得分后卫;除此之外他还曾打过全美NCAA。2007年男篮亚锦赛在与叙利亚男篮的比赛中,马里奥-乌萨尼单场砍下33分。除此之外,身高1米88的阿米尼-普里哈托诺也值得关注,他是印尼男篮的主要得分手。事实上,他俩是印尼男篮的两大核心球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