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望嵩罚2.5万停赛5场 足协定性:非恶意非暴力

2009年06月17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针对天津泰达球员谭望嵩在上轮中超飞铲北京国安门将杨智的行为作出处罚:谭望嵩将被停止中超5场比赛资格,罚款25000元。北京赛区也被通报批评。

  足协说法 “严重技术犯规”

  中超纪律委员会并没有把谭望嵩的这个动作定性为恶意暴力行为。

据了解,纪律委员会的多数人认为,谭望嵩当时的动作还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而不是在无球情况下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根据当场比赛监督递交的比赛报告和比赛时的录像,纪律委员会有关人士认为,谭望嵩飞铲杨智的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这个动作应该直接被出示红牌。鉴于谭望嵩已非初犯,这次对他的处罚从严、从重。

  国安反应 “不满意”“不公平”

  对于足协的处罚结果,国安方面认为处罚太轻。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我只能用‘不满意、不公平’来形容我个人的心情与态度。对比一下同样是罚5场的乔尔·格里菲斯,乔尔还是在与对方球员互相拉扯之中的一个动作,乔尔的动作完全是被对方激怒所造成的,就是这样一个动作,乔尔停赛5场、罚款3万。可是谭望嵩的动作呢?我只能说感觉很遗憾。”

  泰达沉默 可以接受处罚结果

  获悉谭望嵩受罚结果,泰达俱乐部一位高层昨晚表示,这样的处罚可以接受,毕竟谭望嵩这次犯规有点过了。俱乐部会对谭望嵩进行教育。

  杨智委屈 没收到道歉电话

  杨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没接过谭望嵩的道歉电话,他只是与吴伟安通电话询问过我的伤情。幸亏当时下意识地躲了一下,没有伤着筋骨,本周应该可以复出比赛。”

  谭望嵩回应 心里的确不好受

  在京津大战中被罚下场后,谭望嵩没有为自己辩解,一直对外界保持沉默。他的队友则表示,小谭的心情非常沮丧。直到昨晚,小谭才打破沉默,他说:“导致现在这样的情况,自己真是没有想到,心里的确很不好受。作为职业球员,很多问题是要去面对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