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特尔杀进<十月围城> 曾志伟:大巴不需要演技

2009年06月17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今年的贺岁大片《十月围城》,昨天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向媒体首次打开“城门”,片中饰演小贩王复明的巴特尔,与导演陈可辛、演员王学圻、曾志伟、甄子丹、胡军等亮相。

  巴特尔昨天展现出与他在篮球场上完全不同的风采,他在10位导演、演员中似鹤立鸡群,威猛高大。

他说:“我是首次参加拍摄这样的大片,在剧组中结识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很多东西。拍片过程中,我体会到拍电影很辛苦,剧组每个

  人都废寝忘食地投入,我尽了最大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我感到非常快乐、幸福。”

  《十月围城》讲述的是1905年孙中山访问香港的故事,在他访问香港的5个小时里,为保护他的安全,革命党六义士与清廷派来的刺客展开了生死较量。该片耗资约1亿人民币,仅搭建香港中环拍摄外景地就花费了4000多万元。该片将在7月下旬拍摄完毕,12月18日公映。巴特尔是于5月7日来到剧组的,他的戏将在7月4日拍完。J078

  陈导:大巴与角色相近

  “什么时候剧组通知你来扮演小贩这个角色的?”“应该是去年底今年初吧,定下来之后我一直保密。5月4日我们打完CBA总决赛,5月7日我就来剧组报到了,一直拍到现在。”“知道为什么选你来扮演这个角色吗?”大巴还卖个关子:“这事你最好去问陈导演。”恰巧陈可辛导演过来了,记者便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陈导。陈导说:“大概是去年下半年吧,我看了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在这个访谈节目里我看到了大巴的粗放爽朗,他的这种性格与片中小贩王复明的性格完全一致,我当时毫不犹豫地定了,就是大巴了。他到剧组后的表现也证明我没有看走眼。片子里已经有很多明星了,小贩这个角色让大巴来演反而更有震撼力。”

  曾志伟:大巴不需要演技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大巴和曾志伟一同走上红地毯,这“一高一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娱记们纷纷拍下这个镜头。“大巴的戏演得怎么样?”记者问曾志伟。曾志伟说:“大巴不需要演技,越演反而演不像。他只需要跟着剧情走,按照真实生活出现在镜头前就行了。大巴做得不错。在这个剧组能结识大巴,是我最大的收获,他是国际球星呀。他力大无穷,一个人就把我举起来了。他虽然很高大威猛,但心很细,知道照顾人。我们俩是剧组的一对活宝,我跟他讲,我10岁时跟你一样高。大巴说他10岁时就1米80多了,一点面子不给我。我们正在筹划拍个《龙兄鼠弟》,他演龙兄,我当然是鼠弟了,哈哈。”曾志伟用他那特有的哑嗓笑起来了。

  大巴:我要多多学习

  “你的台词多吗?”记者问大巴。大巴回答:“多,背台词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关键是说与动作要自然。”“《蔚蓝色杭盖》里你有台词吗?是主演吗?”“是主演,几乎每个画面都有我,就是没什么台词。我跟导演说,怎么不给我点台词?导演说,你蹲了12年的牢,还说什么呀?”“为什么坐12年的牢?”“误伤人命,所以我在那个片子里基本上是用表情来代替语言。”大巴说,他演的这个小贩王复明是卖炸臭豆腐的,实际上以前他是少林和尚,因为后来不能施展抱负便留起了头发。在接到保护孙中山的任务后,他又剃了头发还原少林和尚。为了保护孙中山,六义士最终与清廷派的刺客们同归于尽,结局很悲壮。“你的武打行吗?”“怎么不行,我还有飞檐走壁的功夫呢,腰上拴着保险扣,得七八个人在底下拽着。我跟谢霆锋的对手戏最多,他演车夫阿四,为了试我的身手,我们俩练起来了。他对我帮助很大,剧组每个人都热情帮助我,我只有多多学习,特别是在镜头前的表演。”“以后还会不会拍电影?”“这个很难说了,不可能每个戏都要一个2.10米的大个子吧。”记者很想看看大巴的实景拍摄,但是这次却没赶上,因为他为了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把胡子剃光了,得等他长出胡子来才轮到他拍摄呢!

  大巴:不会去韩国打球

  虽说此行是采访大巴拍电影,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他两件事。第一件事是韩国篮协公布他参加KBL选秀是真是假,大巴说:“莫名其妙,根本没影儿的事,我跟新疆广汇订的是‘4+1’的合同,我为什么要去韩国?”第二件事是他会不会代表山东队打全运会,大巴说:“到目前没人正式通知我,我听领导安排。”会说的不如会听的,以前山东肯定跟大巴谈过这事,如今情况有变,因为新疆队通过附加赛已经获得了全运会决赛资格,新疆体育局能放大巴帮山东队打球吗?大巴说他的戏一拍完,他就随太太和儿女们去美国休假。在美国他会找教练帮助他训练,以保持好体能,备战下赛季CBA联赛。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 孙保生 J078

  巴特尔这不是第一次“触电”,3年前他就拍过《蔚蓝色的杭盖》。但他说这次拍电影有很大不同。“我扮演的小贩王复明,不光有台词,戏份也不少,打斗很多。没拍前,我以为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实际上有时比打篮球还累。早上4点半就起床了,然后进化妆间。化妆完了要等着,前边的戏过不了,就得一直等,有时要好几个钟头。虽然很辛苦,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宝贵的记忆。”巴特尔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