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望嵩再被停赛5场 国足:绝对不考虑“惯犯”

2009年06月17日1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下午,针对6月13日中超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谭望嵩飞铲杨智的行为,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对谭望嵩处以停止中超5场比赛资格、罚款人民币25000元的处罚。

  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研究之后认为,谭望嵩的动作属于严重的技术犯规,应该直接被出示红牌。

但是,纪律委员会并没有把谭望嵩的动作定性为恶意暴力行为。

  据了解,纪律委员会的多数人认为,谭望嵩当时的动作是在双方互相争抢的前提下做出的,而不是在无球情况下恶意犯规,因此不构成球场暴力行为。

  球迷:

  足协就会“和稀泥”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谭望嵩进行处罚的同时,足协还对北京赛区做出了通报批评,理由是京津之战中球迷向场内投掷了矿泉水瓶等大量杂物,北京赛区监管不力。

  有球迷分析认为:“天津泰达的上诉实际上给了足协压力,而这种各打50大板的处理方式,是‘中国足协一贯的和稀泥’的手段。”

  本赛季,足协加大了对球场暴力的打击力度,多次开出重磅罚单,相比较而言,对谭望嵩的处罚并不算严重。周挺停赛6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乔尔·格里菲斯停赛5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崔鹏停赛5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都比对谭望嵩的处罚严重。

  另外让北京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在4月17日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同样是“暴力惯犯”的周挺因用恶劣语言辱骂裁判王学庆被处以停赛6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而此次谭望嵩飞踹杨智,处罚力度竟然不及周挺。“看来在中超的赛场上,动嘴比动腿严重多了。”有球迷这样表示。

  国安:

  处罚太轻继续上诉

  在获悉足协的处罚决定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罗宁直言对这样的处罚结果很不满意。

  罗宁解释说:“处罚总要在程度上有所区别吧,谭望嵩这次犯规的轻重程度谁都清楚,比乔尔·格里菲斯的要严重多了。结果罚得竟然没有乔尔·格里菲斯重,那处罚还有什么意义?而且谭望嵩的性质是屡教屡犯,这次处罚不能让谭望嵩记住问题的严重性,谈何以后让他改正呢?”

  罗宁表示:“我认为,足协的处罚应该起到警醒的作用。犯规就是犯规,错了就是错了,不能找平衡。按照常理来说,我们赢得了比赛,不应该多评论什么,但我觉得,这件事情不是为了北京国安,不是关乎北京国安一家,而是整个中超的足球环境问题。”

  与此同时,罗宁也表示,北京国安已经向足协进行了上诉,目前正在等待足协的回复。北京国安希望足协能尽早给予一个更加公正、合理的处罚决定。

  国足:

  “惯犯”绝对不考虑

  对谭望嵩的处罚是否太轻了?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足协相关人士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倒是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这样表示:“像谭望嵩这样的在场内外因违纪造成极坏影响的球员,国家队压根就不会考虑。”

  京津战前,有媒体猜测,谭望嵩有望被高洪波列入国足新一期的集训名单。结果,谭望嵩在比赛中对杨智恶意犯规,外界开始猜测谭望嵩将因此无缘入选国足。针对这种说法,蔚少辉表示:“先不说违纪不违纪的问题,作为一名后卫,谭望嵩的防守、铲球动作根本就没达到国家队的标准,所以我们7月份的集训名单根本就不会有他。”

  谈到谭望嵩,蔚少辉的言语中带着强烈的“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他不是初犯了。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领到红牌,后来又在联赛中铲伤徐亮,这次又弄伤了杨智,这些受伤的队员都是国家队的队员,他这么做某种意义上也对国家队造成了伤害。”

  昨晚,记者分别致电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及几位相关职能部门的官员,询问足协是否有意修改纪律处罚办法,进一步遏制球场恶性违纪事件,特别是“惯犯”。其中一人表示:“足协最近刚刚修改过纪律处罚办法,是否进一步修改还需纪律委员会研究,但是对谭望嵩这类违纪的打击力度只会进一步加大。” 王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