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强赛-卡希尔两球 澳大利亚2-1逆转日本 视频

2009年06月17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上18点20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最后一轮打响,澳大利亚在主场迎战日本队。第40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中后卫田中斗笠王头球破门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卡希尔在第59分钟和第76分钟的两个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2比1逆转了日本队,最终澳大利亚在本小组以20分,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日本队只能屈居小组第二。

单击欣赏组图

  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是一场练兵的比赛,因为双方都已经提前锁定了出线权,进军南非世界杯已经成为了必然。在本小组中,澳大利亚以5胜2平的战绩排名第一,积分为17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小组赛中还保持着零失球的记录;日本队以4胜3平的战绩排名第二,积分为15分。在两队上一个回合在横滨的交锋,双方战成0-0,没有能分出高下。

  比赛开始,日本队先开球。第3分钟澳大利亚队在左路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不过没有形成什么威胁。双方在进攻的组织上都很耐心,比赛节奏不是很快。日本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右路,希望找到突破口。第6分钟,澳大利亚进攻渗透到禁区,卡希尔的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外界再次施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右路的角球机会,卡希尔的头球顶偏了。

  由于双方对比赛都无欲无求,因此比赛场面有些平淡,没有太多的火药味。第15分钟澳大利亚队中场传球失误,日本队在前场连续传递配合,遗憾的是左路传中却没人包抄。第20分钟日本队连续两次从右路发动攻势,不过澳大利亚在门前的防守很稳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分钟后,日本队加强了攻势,利用左侧任意球传到门前,第一点被解围出来,禁区前的远射还是被身体挡出。

视频:李云在失误朴智星抽射救主 韩国1-1伊朗
视频:卡希尔两球逆转 世预赛澳大利亚2-1日本

  澳大利亚队的身体优势明显,在高空球的争夺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不过在控球上,日本队还是稍微处在上风。上半场30分钟双方的射门机会寥寥,比赛显得不是很精彩。也许是考虑到澳大利亚的左路防守比较稳固,日本队将攻击重点放在了他们的右路,多次形成传中的机会,第40分钟日本队右侧角球机会,中村宪刚将皮球开到门前,田中斗笠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被砸进了球门,比分变成了1-0,日本队在客场取得领先,这也是澳大利亚队本次小组赛的第一个丢球。半场结束前,澳大利亚的格里拉禁区前铲球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玉田圭司的直接射门被前点的球员头球化解了威胁,日本暂时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澳大利亚队明显加强了攻势,第48分钟,澳大利亚左侧角球,前点被对手解围出去,第二点的传球到禁区内,可惜肯尼迪的射门打在对方身上,错失了一次绝佳良机。日本队的反击越来越有威胁,连续威胁澳大利亚的球门,不过在第59分钟澳大利亚手抛球快速反击,日本球员犯规,获得中场左右的任意球,罚球队员直接传中到门前,卡希尔在禁区内力压对手后卫,将皮球顶进了球门,比分变成了1-1,澳大利亚扳平了场上比分。第63分钟日本队右路高质量传中到后点,可惜包抄的球员竟然没能踢正皮球的部位。

  日本在场上的控球优势很明显,将澳大利亚压制在后场,后者只能依靠反击来威胁对手的大门。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很激烈,形成射门的机会不是很多,裁判经常鸣哨中断比赛,比赛不是很流畅。第76分钟澳大利亚队再次破门,利用右侧角球机会,卡希尔在后点轻松推射破门,比分变成了2-1,澳大利亚队反超了比分。落后的日本队频频发动攻势,不过在禁区前他们的进攻办法不多,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日本队的全力反扑没有什么效果,澳大利亚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澳大利亚2-1战胜日本,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李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