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谷振江:艰苦比赛是成长学费 郭跃成球队主心骨

2009年06月17日2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7日本溪报道) 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比赛,辽宁鞍钢女乒主场跟广东队激战了3个多小时,最终凭借郭跃的神勇表现3-1击败了对手,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赛后说:“这场比赛赢下来太不容易了,4场比赛有3场都是打成了3-2。”

  常晨晨在这场比赛中担任第一单打,当她面对刘诗雯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结果她1-3败下阵来。谷振江说,“今年的很多比赛都是常晨晨打第一单打,她表现还不错,一场单打虽然输了,但双打还是不错,能把对手赢下来就是好事。她跟郭跃是队内倚重的两个球员,常晨晨今年成熟很快了。”

  谷振江认为如果王楠在队里的时候比赛绝不会这么艰苦,他说:“王楠在队的时候我们赢广东都很轻松,那时候一般王楠打两盘都很轻松,郭跃打刘诗雯也一直都很有把握,最近这几年都没有输过。”谷振江认为王楠退役后所带来的实力变化至今仍然难以消化,他说:“我们的年轻队员场上拼劲不错,但王楠的影响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

  郭跃无疑是辽宁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在第四盘的比赛中第4局、第5局都落后,尤其是第5局开局就0-5落后于对手,郭跃凭借丰富的经验蚕食了对手的优势,最终逆转成功。谷振江说,“她今天打的不错,尤其是第五局落后那么多,能追上来完全是她成熟的表现,最后一局打成了17-15,你说比赛艰苦不艰苦。不过这种艰苦的比赛是我们球队成长所必须要交的学费,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成长很有好处。”

  在谷振江的眼里爱徒郭跃已经责无旁贷的成为球队的主心骨,他对搜狐体育说:“郭跃绝对是我们的核心了,是主心骨,只要关键比赛需要她爆发,她一定会力挽狂澜,这是一名核心球员应该具备的条件。”尽管本赛季辽宁队开局不错,但谷振江说:“现在联赛才刚开始,很难说今后的走向怎么样,我们这个球队还很年轻,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