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冯天薇取两分立首功 北大3-2八一延续不败

2009年06月18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09年36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六轮的较量。在晚上进行的一场女团比赛中,冀中能源·北大方正做客西安交通思源体育馆挑战八一长安医院。最终凭借冯天薇的两分和双打的胜利,北大方正以3-2获胜继续保持不败。

  目前冀中能源·北大方正已获得开赛以来五连胜的战绩,也是女团所有队伍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上一轮比赛中横扫卫冕冠军山东队,士气正旺。八一长安医院在前五轮比赛中只获得一场胜利,战绩不佳。两支球队的双打实力都很强,谁获胜就会占据主动。

  白杨1-3曹臻

  首局,由于北大变阵排白杨打头阵,曹臻准备不足以9-11先失一局。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到10平后曹臻连拿两分以12-10拿下。第三局,摸清对方套路的曹臻打得更有针对性,她多次将球回到对方正手位的弱点,最终她以11-5轻松再胜。第四局,曹臻延续上一局有效战术,稳扎稳打,11-4,她以3-1拿下白杨为八一取得开门红。

  冯天薇3-1文佳

  首局,冯天薇进入状态较快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文佳在开局领先,凭借左手的优势在落点上调动对方以11-8扳平比分。第三局,冯天薇在教练的指导下采取针对性的战术,加强上手的质量,她再以11-6获胜。第四局,领先一局的冯天薇气势更盛,她出手更加果断,11-2,冯天薇轻松拿下。

  白杨/牛剑锋2-3木子/文佳

  两对组合在去年和今年的乒超都有上佳的发挥,实力相当。前两局八一和北大组合各以11-7和11-9拿下一局。第三局文佳/木子把握场上局面以11-5获胜,第四局北大老搭档白杨/牛剑峰很快就以11-5还以颜色。决胜局,八一两位小将拼劲十足,她们加强进攻在速度上压制对方,最终她们以11-6拿下。

  冯天薇3-1曹臻

  两人去年就交过手,当时曹臻赢得比赛。此次相遇冯天薇准备充分,首局她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曹臻把握住战机球以12-10扳平比分。第三局冯天薇开始发力,她加强旋转抑制对方,这一局她很快就以11-2获胜。第四局,冯天薇越战越勇,坚持攻击曹臻的正手位,最终她以11-7拿下。

  牛剑锋3-2木子

  首局,木子发挥自己反手生胶速度上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反手弹打成功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老将牛剑锋加强拉球的旋转,迫使木子频频失误,这局牛剑峰以11-6获胜。第三局,牛剑峰继续坚持以旋转抑制速度的战术,在关键分上把握机会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无路可退的木子先发制人加强抢攻,她以11-8将比分再次扳平。决胜局,胜负在此一举,双方出手都较为谨慎,比分也胶着上升,老将牛剑锋把握战机以11-9笑到最后。这样北大就获得六连胜。(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