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诞生又一支围甲队 暖倍儿不败战绩冲入甲级

2009年06月18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康宁

  本报讯 山东棋坛又传喜讯,昨天在杭州结束的全国围棋乙级联赛中,齐鲁晚报•青岛暖倍儿队击败最后一个对手浙江队,以7战4胜3平的不败战绩高积11分,冲入甲级圈。

  这是我省继山东联通围棋队之后的第二支围棋甲级队伍,也是齐鲁晚报棋院旗下的第四支甲级棋队,另两支棋类甲级队来自国际象棋项目,分别是山东玲珑轮胎队和青岛银行队。4支甲级棋队也使得山东成为全国拥有甲级棋队最多的省份,棋类大省名副其实。



  昨天的比赛因为事关冲甲和降级,各队之间的比赛更加激烈。暖倍儿队因为积分领先,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没有选择较小风险的守和来确保冲甲,而是与实力不俗的对手浙江队展开了对杀。在青岛小将咄咄逼人的气势下,浙江队很快占了下风,先是张涛败给了桂文波,接着青岛队的13岁少年干净利落的中盘拿下对方的周贺玺,张强也顺利击败了秦悦欣,暖倍儿队已经3:0领先,冲甲成功,曹恒梃也就无心恋战,负于对方大将朱松力也无关大局。

  另一盘事关冲甲的比赛,是在棋圣聂卫平率领的北京聂道场队与积分落后1分的上海建桥队之间进行的,和青岛队同分而且同样取胜即可冲甲的聂道场队气势逼人,最终也是3:1拿下对手,取得了另一个冲甲名额。该队是在去年由甲级队降入乙级的,这次重回围甲,让聂卫平高兴不已。另一支引进强援志在冲甲的河南中平能化队,尽管他们3:1击败西安队后,但由于青岛和聂道场的胜利,自己少1分积分,只能等待来年再战了。降级的两支队伍是北京氧立得和朝阳棋院队。

  后生可畏 厚积薄发

  尽管赛前没有人看好年轻的青岛暖倍儿队能够冲甲,尽管齐鲁晚报棋院这次派出的二线选手也不是最强的,但齐鲁后生还是波澜不惊的拿到了甲级入场券。

  从全国范围来看,这几年围棋的普及越来越好,每年的围甲、围乙还有围丙联赛,搞得很有动静,甚是热闹,很多省份很多俱乐部也都介入其中,甚至花大本钱去养职业队伍,更瞄准日益火爆的围甲联赛。就拿此次参加围乙联赛的队伍看,15支队伍中很多是投入巨资的,像河南的中平能化队、杭州苏泊尔队、聂道场队,都是花大价钱请了韩国外援的。有的队甚至投资上百万元,像当年的贵州咳速停队征战围乙就花了300万元,去年的杭州队冲甲也是近二百万元,他们为冲甲都付出了很大代价。

  相比齐鲁晚报这支队伍,全是年轻小将,最小的范廷钰只有13岁,去年刚定的初段。但就是这么一帮“娃娃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没有压力的一路连克数敌,笑到了最后。于是有人大呼意外,认为山东没有多少投入就冲甲成功,实属冷门;其实,回头看看这几年山东围棋的发展,就觉并非偶然。早在几年前,齐鲁晚报有了第一支围甲队后,就开始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目前除了一线的山东网通队,二线职业选手达到十多位,而且个个都是很有希望的苗子,像实力不俗的毛睿龙、江维杰等好手就借到了外省打围甲,崔灿、陶忻则在山东联通队里锻炼,可以说,让他们再组一支队伍参加围乙赛,可能又是冲甲的有力争夺者。

  这就是后备力量的厚度,相比目前围甲当中实力出众的重庆、上海、贵州等队,哪队能有山东这么多人才?国际象棋就更不用说,每年山东的小棋手拿全国一半的冠军,所以看到他们现在拥有4支甲级棋队,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