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王一梅进攻发威助逆转 王茜防守功夫了得

2009年06月18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意大利都灵四国女排邀请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展开,中国女排次战面临的对手是曾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中3-0横扫过的欧洲劲旅波兰女排,此番转战都灵,中国队发挥正常,一扫首场负于日本队阴影,以3-1逆转波兰,本场比赛,多名队员表现甚佳也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王一梅 8分

  在首局一传依然不能保证的状况下,王一梅的调整进攻还是发挥了作用,但这也仅仅局限在四号位,尤其是在第二局比分落后不利局面下,大梅在此位置的数次强有力进攻屡屡帮中国队追平及赶超比分,应该说第二局得以扳回王一梅功不可没,但在二号位定点攻及后排攻方面表现还是不够果敢,当然这与技术还不够娴熟有关。

  王茜 8分

  本场比赛开局王茜的一传保持相对较好,虽偶出阶段性失误,但瑕不掩瑜,在自己具备突出特长的地面防守方面做得稳固有余,鱼跃救球也尽显天津队员本色,特别是在第三局比分20和23两次平分之际,王茜的一传及时企稳给了处于危难之际的中国队转机,而在24-23局点在握的关键时刻,波兰队在占得一次攻前提下,又是王茜卡位及时防起对手一次重扣,为中国队防反以及本局最后致胜奠定了坚实后盾。

  惠若琪 8分

  委派惠若琪首发,蔡斌倚重的不仅仅是惠若琪果断干脆的进攻能力,还要有效保障中国队薄弱的一传防线,开局来看惠若琪的一传到位率没有呈现之前的良好态势,此后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第二局开始逐渐得以改观,特别是在进攻方面,虽然在第二局遭遇波兰队重点盯防,但面对对手有所准备的双向布拦,虽有多次被拦的压力,但惠若琪依然不为所动敢打敢拼,尤其是第三局前段一记小斜线进攻提升了队友士气,体现了一员小将大无畏的冲劲。

  殷娜 8分

  从首局后半段殷娜全面技术的特长得以爆发,防守卡位及时多次成功防起数个险球,在自己擅长的二号位定点攻环节,与副攻的配合也恰到好处,特别是进攻一节一改对阵日本队时犹豫不决的糟糕表现,掷地有声的进攻多次助中国队转危为安,但在四号位进攻手段上还是略微偏少,近乎还是以吊为主,无端丧失了过多良机。

  徐云丽 7.5分

  首局在背飞进攻环节表现尚可,但在网前捕捉战机方面则略显经验不足,特别是探头球的把握出手还是过于仓促。但从第三局开始,徐云丽则进攻拦网双向发威,特别是拦网一环,对对方二传的传球动机洞悉明了,四、二号位的游动补位更是恰到好处,联袂端网队友多次高成功率拦截波兰队强力进攻,而在设防对手的战术进攻方面,徐云丽的第二点起跳也判断及时,本场比赛也是徐云丽国际赛场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

  尹萌 7分

  这是尹萌第二次作为主力副攻首发身份出场,与上一场同日本队时的表现相比,本场对阵波兰队,尹萌依然在一攻环节没能达到致胜效用,特别是力量的欠缺往往使波兰队的布防毫无任何压力,另外在与二传沈静思的配合方面也不够流畅,多次进攻都是因为踩不上节奏改为以过渡为主,第三局也是因为自己的经验欠缺遗失了不少反击良机,作为大副攻的尹萌如果不能在二点攻轮次帮助球队成功渡轮,整个形势就岌岌可危了。

  沈静思 6分

  作为首发出场,沈静思没能抓住这一证明自己的最佳良机,场上表现并未有期待中的可观,在战术传接方面也是动机过于明显,没能及时晃过对手的高大布拦,特别是背后传配二号位技术不够扎实,多次因为倒三角的影响令殷娜上步受限,间接丧失了诸多防反机会,另外二次球的运用也相对较少,甚至在机会来临时也因为心态紧张导致手法变形,竟然机会在握形势下没有过网,看来沈静思还须在精研技术方面多下功夫。

  魏秋月、楚金玲 6分

  本场比赛第二、三、四局二人均作为两点换三点战术出场,场上表现也是不辱使命,及时帮助中国队躲过弱轮,应该说二人的发挥起到了打乱对手攻防节奏的目的。(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