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霞两月输遍四主力 受挫内战恐失第三人船票

2009年06月18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女团焦点对话中,北京时博国际3-1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北京新老双星张怡宁和丁宁分别战胜李晓霞成为获胜的关键。李晓霞一度获得八连胜高居胜率榜榜首,但这场比赛没有顶住压力连输两场,算上世锦赛不敌郭跃、中国公开赛负于刘诗雯,李晓霞在两个月内,对女队五大主力中的其他四人输了个遍,近期屡次受挫“内战”状态堪忧。

  近两月输遍国乒主力 恐失第三人船票

  李晓霞近期状态其实还算比较稳定,5月初在横滨世乒赛闯进四强,6月初的中国公开赛再度闯进四强,在新赛季乒超一度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独占榜首。不过略显不利的是,李晓霞近期在高水平“内战”中表现惨淡。

  自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失利之后,李晓霞对郭跃在直接对话上保持了较大的压制,不过当两人在横滨世乒赛半决赛相遇,李晓霞却1-4惨败郭跃再度吞下苦果。在中国公开赛,李晓霞半决赛1-4不敌90后天才少女刘诗雯,而此次在山东与北京的乒超重头戏中,李晓霞先是0-3惨遭丁宁横扫,接下来又2-3被张怡宁惊天逆转。五个人均在女队五大主力之列,实力上比较接近,李晓霞输给其他四人并不意外。然而在一场团体比赛赛同时负于张怡宁和丁宁,在两个月内,对其他四位选手输了个遍,对一位实力型选手、未来领军人物的热门人选来说比较罕见。

  这说明,曾是无机时代初期最火的女选手的李晓霞近期状态遇到了一定的问题。纵观队内形势,张怡宁稳如磐石,一姐之位不可动摇;郭跃心态愈发成熟,实力稳中有升;两位90后小将进步神速,刘诗雯近期在世乒赛、亚洲杯、中国赛一步一个脚印,从四强到亚军再到冠军;丁宁则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验证了自身的潜质。李晓霞如果在队内竞争中延续这种低迷,第三人身份恐怕就此不保。

  拯救卫冕冠军一人比李晓霞更关键

  卫冕冠军山东在乒超前6轮2胜4负,在10支球队排名第六,卫冕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冯天薇的出去是鲁能沦落的一大重要因素。冯天薇现在7胜2负,胜率力压李晓霞高居第4。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冯天薇上个赛季是首次打乒超,对乒超并不适应,8战3胜5负,对于鲁能成功夺冠,冯天薇起到的作用并不关键。其实即便失去了冯天薇,鲁能还有彭陆洋、李楠这两位实力型国手,阵容依然足以让很多强队垂涎不已。

  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实力型国手彭陆洋在乒超新赛季6战5负仅胜一场,在36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四。往年,她与李楠的双打也保持了较高的胜率,然而本赛季两人在双打胜率榜跌至中游。李晓霞状态并不十分出色,二号人物彭陆洋又极为低迷,卫冕冠军也便在乒超新赛季步履维艰。鲁能若想看到卫冕曙光,除李晓霞找到最佳状态外,彭陆洋在单双打的复苏最为关键。(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