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走访南非比勒陀利亚 场内球队激战酣场外建设忙

2009年06月18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 敏 孙俊毅

  (比勒陀利亚6月17日电)

  作为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不仅是本届联合会杯的举办城市之一,更是明年南非世界杯的重要比赛场地。如今,这座带有明显欧洲烙印的城市正在为2010年世界杯做争分夺秒的准备。

  比勒陀利亚距离约翰内斯堡虽然只有40分钟的车程,但当记者乘车从约翰内斯堡来到这座城市时却体验到了截然不同的风格。由于历史上比勒陀利亚是南非荷兰语的移民者迁徙地(“比勒陀利亚”本身就是得名于南非荷兰语的迁徙领导人安得利斯·比勒陀利乌斯),所以人口中白人占据相当大的数量,这也使得这座城市拥有浓郁的欧洲风情,不管是市中心还是富人集中的高档别墅区,几乎就是欧洲城市的翻版,而且这里的治安情况要好于约翰内斯堡。为了备战明年的世界杯,比勒陀利亚正在加紧市政建设,市区内的多条公路都在加宽,尘土飞扬的场景随处可见。

  联合会杯以及世界杯的举办地洛夫托斯球场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市中心,恰好被比勒陀利亚大学围绕着,环境十分静谧。这座球场能容纳4.5万名观众,这次联合会杯的翻新工程并不大,只集中在对灯光、电子记分牌和现场音响的改造上。尽管如此,但这座球场四周的交通设施还很不尽如人意。一辆辆水泥运输车正在忙碌地经过,道路仍然坑洼不平,飞起的尘土不得不让前往球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捂起鼻子。

  球场四周穿着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很多,他们的共性是:对记者十分热情。但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就连他们都不知道记者要寻找的新闻中心在哪里;令人更哭笑不得的是,尽管他们不知道,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向你“提供”帮助的积极性,他们会很热情地手指着某个方向,告诉你该如何寻找,但实际情况是往往南辕北辙,你沿着他们指的方向折腾了半天后才发现根本不对。

  洛夫托斯球场的新闻中心是临时搭建的棚子,但不管里边的硬件设施还是人性化服务,都比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更好。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意大利队和美国队的小组赛就在洛夫托斯球场进行。尽管不是东道主的比赛,但球场的上座率超过了八成,从意大利和美国特地赶来观看比赛的球迷也不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远道而来的意大利球迷,他们对洛夫托斯球场的环境和气氛感到很满意,但他们对南非的交通状况有着满腹牢骚,因为在没有出租车以及公交车可坐的情况下,对于他们来说,要抵达球场太难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