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球逐出奥运是危言耸听 魏纪中:乒球地位稳固

2009年06月18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魏纪中
魏纪中

  引子 中国乒乓球连续包揽世界冠军引发的“国球危机”话题,随着国际奥委会理事会日前在瑞士洛桑召开,又传出“乒球恐被逐奥运会”的消息。昨天,本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独家专访了正在洛桑国际奥委会办公室的原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委员魏纪中。魏老就乒球危机以及奥运设项等热点问题,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对于所谓的乒球危险,魏老给出的答案是:乒球没危险!>>您觉得乒乓球会被逐出奥运会吗?

  乒乓球地位很牢固

  【聚焦】本次国际奥委会理事会内容涉及调整2016年奥运会项目的讨论,因此昨天有大量媒体因此做出了“乒球恐遭逐”的猜测性报道。

  重晚:有媒体将这次会议联系到乒乓球项目危机,请问您怎么看这次危机?

  魏纪中:其实乒乓球不会有什么危险。首先,乒乓球项目在目前的奥运会项目中,并不属于那种需要一个个通过表决的项目,而是作为一揽子打包项目(伦敦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的一个。此前,这26个大项已经在奥委会一次性通过了所有表决,这本身就说明了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的地位。

  重晚:现在乒乓球出现中国独大的局面,是否会影响到乒球在奥运会中的前途?

  魏纪中:就我分析,乒乓球的地位不会轻易动摇。我以前就在奥运项目委员会工作,这个委员会的原则是讨论如何让一个项目变得更好、出现问题时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轻易谈论怎么将这个项目拿下。

  现在对乒球危机,其实更多是舆论制造出来的。中国乒球独大的确是个不正常现象,所以国际乒联会屡次针对中国修改规则,这也是应该的。中国乒球应该端正态度,主动帮助世界乒球运动发展。这点可以学习韩国的跆拳道。以前韩国人在跆拳项目上也是包揽,后来他们派出很多教练到世界各地。现在其他国家选手也打得过韩国人,这个项目就平衡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乒乓球不可能被逐出奥运会!
乒乓球一家独大,很危险啊!
期待伦敦奥运会国乒再包揽!

  “羽球危机”已经过去

  【聚焦】与国内爆发“国球危机”舆论的同时,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上的包揽也让“羽球危机”成为又一话题。甚至有媒体认为,羽毛球项目在奥运会的处境比乒乓球更微妙。

  重晚:如果您认为乒乓球在奥运会的前景比较保险,那么此前传闻的“羽毛球也将面临奥运裁军难题”的说法,是否也不成立?

  魏纪中:前段时间,羽毛球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羽毛球的危机和乒乓球不一样,那并非羽毛球本身的问题,而是国际羽联内部权利斗争引发的连锁反应,闹到了奥委会。这是政治问题而非体育问题。随着今年5月新一届国际羽联主席的上任,这个危机实际上已经得到了解决。

  高尔夫很有希望入奥

  【聚焦】本次奥委会理事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棒球、垒球、橄榄球、空手道、轮滑、高尔夫球和壁球7个项目争夺2016年奥运会最后两个入围项目的议程,并听取2016年奥运会4个申办城市的内部陈述。

  重晚:请您谈谈这次会议本身的内容。很多人关心像高尔夫这样的项目,能否进入奥运会。

  魏纪中:这个议程已经在前两天的会议中结束了。奥委会认真听取了7个项目的报告,目前最被看好的项目有3个:垒球很有希望回到奥运会,另外两个机会比较大的是高尔夫和壁球。

  其他几个项目中,轮滑、棒球和橄榄球被认为不够普及,空手道则受限于目前奥运会内对抗项目已经饱和。本次会议之后,奥委会8月还会在柏林开一次执委会,会后正式向奥委会推荐两个项目,在10月哥本哈根会议上表决。

  2016谁有戏周末明朗

  【聚焦】谁将成为继伦敦后的又一个夏季奥运会举办地,目前芝加哥、东京、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四个城市正在申办。

  重晚:4个2016奥运会申办城市,现在看起来谁最有希望?

  魏纪中:这个会议从今天开始还在开,要到明天结束,目前还不好说。这次会议,主要是由奥委会邀请的94个委员来听取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和巴西里约热内卢4个城市的内部陈述报告。之所以说是内部,就是不走过场,直接讨论实质性问题,委员可以和申办城市代表直接对话。会议的目的是在10月哥本哈根表决前,让所有委员做到心里有底。换句话说,大约在本周五,谁有戏谁没戏基本上就明朗了。

  记者 范天亮

  威胁-国际奥委会本周酝酿巨变 乒球恐被逐出固定大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