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已成为奇迹代名词 下赛季仍可以冲击总冠军

2009年06月18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八个月前“GETRED”的口号似乎回响在丰田中心上空,转眼一个赛季又过去了。尽管姚明伤了,尽管穆大叔退役了,但是每个人都怀着和去年不一样的心情,向这个值得一书的赛季告别。

  火箭,已经成为了奇迹的代名词。
没有了麦迪,姚明带领火箭突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姚明伤别后,残阵火箭与湖人拼到第七场,不能不说给今年烙上了深深的印记。火箭队总是能在给人惊喜的同时,又抛下诸多遗憾。无数火箭迷都承认——看火箭队比赛,揪心!然而正是这样的评价,恰恰折射出火箭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

  自从姚明进入NBA以来,火箭就完全是中国球迷的主队,你可能不知道内特·罗宾逊是谁,但肯定听说过弗朗西斯。易建联和孙悦的到来,没有分流火箭的拥趸,反而衬出了姚明的不可取代。这个赛季,有孙悦戴上戒指的喜悦,有阿联淡出主力的悲哀,但更多的情感跟随着姚明而涌动。当“小巨人”再次被伤病击倒,相信心痛总是你的第一感受。

  还好,今年的火箭让人看到了希望。阿泰斯特、斯科拉、巴蒂尔、布鲁克斯……每个人都在争当低薪高能的代表。唯独伤病缠身的麦迪,让人大失所望。如果要说火箭本赛季的最大败笔,并非送走阿尔斯通,“街球王”在总决赛依然神经质。遗憾来自去年夏天,活塞提出用比卢普斯+普林斯交换麦迪,结果火箭不想要一个有“大心脏”的总冠军MVP,而留下了一个玻璃人。

  火箭的未来不能交给麦迪,这是80%以上的球迷赞成的观点。现在,有关麦迪的转会传言甚嚣尘上。如果真的决定送走他,换来谁将是火箭成败的关键。在众多可能人选中,或许纳什是个理想的选择,只要昔日助攻王能带带布鲁克斯和洛瑞,火箭不需要什么大动作,下个赛季仍然可以冲击总冠军。当然,姚明的替补也要落实,累是祸根。

  三个月的休息会转瞬即逝,红起来,火箭将继续与奇迹同行的脚步。记者徐杨彭晗

  专区

  09火箭大事记

  2009年2月18日麦迪宣布已私下决定接受膝盖微创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

  2009年2月20日送走阿尔斯通,换来洛瑞和库克,布鲁克斯升任首发。

  2009年3月17日兰德里在休斯敦遭遇枪击,左小腿受伤。

  2009年4月16日以53胜29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位列西部第五。

  2009年4月22日与开拓者第二战,穆托姆博髌腱撕裂,职业生涯终结。

  2009年5月1日主场以总比分4:2淘汰开拓者,12年后首次闯进季后赛次轮。

  2009年5月10日与湖人第三战,姚明左脚骨裂,赛季报销。

  2009年5月18日客场以总比分3:4不敌湖人,赛季结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