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夺冠游行十万球迷上街欢庆 未传出受伤消息

2009年06月18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17日中午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的欢庆大游行中,NBA新科总冠军湖人队淹没在了约十万名洛杉矶热情球迷形成的“紫金”波浪之中,尽情挥洒着他们的快乐。

    本次大游行从湖人队的主场斯坦普中心出发,湖人球员和教练及美女拉拉队乘坐紫金色双层敞篷车,在警车护卫下,在约4公里的街道上缓慢行进,湖人球员向球迷展示着总冠军金杯,接受球迷的“检阅”,最后到达欢庆活动的主会场——洛杉矶纪念馆。

    “这次总冠军显得更加特别,因为我们经历了太多黑暗的年月,”时隔7年为湖人队赢得史上第15座总冠军奖杯的头号功臣科比说。

    大游行途经写字楼时,楼里的工作人员兴奋地放下手头工作,冲到街头为湖人队送上欢呼。一位骑着自行车赶来参加欢庆的中年人说,湖人队又回来了,不论谁来谁走,在洛杉矶球迷内心里湖人就是冠军。

    此次游行洛杉矶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卫,而且还特别规定,洛杉矶纪念馆内严禁带入酒、瓶罐、袋子和武器等。目前尚未传出有受伤和拘捕的消息。

    3天前,在湖人队击败魔术队夺得NBA总冠军后,逾千名洛杉矶球迷自发走上街头进行庆祝活动,但活动最后走了样,演变成打砸抢,8名警察受伤,至少25名球迷被警方拘捕。

    另外,此次大游行能否举行一度成为问题。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洛杉矶市眼下正准备裁员。因此,一些人士认为为此次游行而支出逾百万美元不合时宜。其中洛杉矶警察工会和一些市民称这次游行费用太过奢侈。洛杉矶市政府表示无力资助湖人队大游行,湖人队夺冠后宣布将会与市政府分担此次游行的费用。最后,一位富豪决定个人捐款,支付政府承担的约90万美元的费用。

    据悉,此次活动约耗费200万美元,其中市政府主要支付警察、交通和工作人员费用,而湖人队则要支付租用洛杉矶纪念馆的费用。湖人队上一次举行大游行是7年前的事,当时洛杉矶市为游行支付了110万美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