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队客场0-0平沙特队 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2009年06月18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震)朝鲜队17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客场0:0逼平沙特队,从而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直接获得了进军明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赛前两队同积11分,但朝鲜队净胜球占优,因此只需保平即可铁定出线,而沙特队则必须取胜才能直接进军南非世界杯。在这种形势下,沙特队全场大举进攻,多次制造出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始终得势不得分;而朝鲜队则立足防守,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收缩于自己的半场布下“铁桶阵”,尽管在伤停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一人,但最终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并在阔别44年之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赛后,很多欣喜若狂的朝鲜球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一同欢呼着将主教练金正勋高高抛起。

    本轮战罢,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头名的韩国队与“半岛兄弟”朝鲜队携手出线,名列第三的沙特队则将与获得A组第三的“海湾兄弟”巴林队进行附加赛,胜者再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争夺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另一支西亚劲旅伊朗队在该组中仅排名第四,无缘南非世界杯。(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