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会“瘦身”减项目 乒乓球可能将成削减对象

2009年06月18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2020年奥运会,乒乓球将被排除在夏季奥运会25个固定大项之外?这两天,国际奥委会将在瑞士洛桑召开理事会,其中会有2020夏季奥运会将固定25个大项的议题,而乒乓球能否保住奥运“席位”前景并不乐观。

  奥运会“瘦身”减项目

  本次国际奥委会理事会将通过一项改革决议,即从2020年起奥运会将确定25个核心项目,之后每届奥运会设25个固定大项,另外最多可以增设3个临时项目。

这意味着继棒球、垒球被迫退出后,现有奥运项目中还有一个要离开“固定大项”。

  奥运会比赛项目,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9个,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增加到28个。随着比赛项目越来越多,奥运会已经臃肿庞大至难以让一些国家和地区负担承办的费用,为了能保证在15天的赛程中顺利运转,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有机会参与举办奥运会,“瘦身”就一直是近年国际奥委会主要讨论的课题。

  乒乓球可能成削减对象

  奥运会计划“瘦身”由来已久,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乒乓球届时被迫退出的可能最大。在今年刚结束的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垄断了所有项目的金牌,同时还包办了去年奥运会乒乓球的所有冠军。这也是在28个奥运项目中,由一个代表队“垄断”得最彻底的项目之一。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一再提醒,“乒乓球缺乏国际竞争,很容易被驱逐出奥运会。”实际上,中国的乒乓球垄断地位一直为国际乒坛人士所诟病,在国际奥委会理事会决定削减奥运会大项之际,被中国“独霸”的乒乓球,无疑最为危险。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